2018年12月15日托福考試-聽力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Conversation – 1: 學生和教授

學生諮詢一個在日本的實習,這個內容對她找工作和職業發展有幫助。老師問了她的專業,建議她要去學社會學,因為可以研究人們在不同國家工作和學習的情況,同時告訴學生這個實習沒有學分,所以她要上一個密集課程,學生覺得內容有點多但也同意了。


Conversation – 2: 學生和教授

學生上節創意寫作課沒有來,老師已經指派好寫作任務,他和另外一個沒來的學生一組。要寫一個信件的故事,他想用以前讀的Henry Adam的書,教授說這種形式不行。接著他想寫一個 電子信件為主體的故事,教授說他以前讀過類似的,但要特別注意不要寫成只是詞語的往復。教授舉了一個冰箱上便條紙的例子,一對母女用這樣的方式交流,它有力地展現了自己的內容。


Lecture – 1: 恐龍 [Paleontology]

老師介紹了一種和暴龍(Tyrannosaurus)同時期的恐龍(HP),和它們同期的還有其他兩種恐龍,暴龍以它們為食。但是HP長得很大、行動慢,而且還沒有可以保護自己的角或者。所以HP有兩種方法存活,第一是生長速度比暴龍快,所以它的體積更大,暴龍不敢攻擊比自身大太多的恐龍;第二,繁殖更早,進而生存下來。而另外兩種同期恐龍沒有這樣的適應力。


Lecture – 2: London Merchant [Literature]

以前的悲劇都講的是王公貴族,而有人的小說首次寫了普通人的悲劇。在小說裡他特別提到了 努力工作這個品質,因為當時資產階級開始產生,宣揚人們要努力工作。同時他的小說也抒發了真實情緒,特別是哭泣,甚至在舞臺上表演哭泣,特別能夠引起觀眾的共鳴。


Lecture – 3: [Psychology]

科學家發現了物體恆存(Object Permanence),即就算沒有看見物體也知道它的存在。科學家在小嬰兒身上做了實驗,發現把之前能看到的物體用毯子蓋住然後拿走,嬰兒會在沒有物體的地方盯更久,這反映大腦的活動。同時做了幫助者-攔阻者(helper-hinder)的實驗,圓形往坡上滾,方形幫助、三角形阻礙,嬰兒會盯著方形更久,說明他們能夠分清好與壞。之後又做了一個實驗,用了幫助者-攔阻者的木偶,大多數嬰兒要抓住幫助者的木偶,證實了前面的觀點。嬰兒對好壞有基本的認識。


Lecture – 4: [Astronomy]

科學家一直找尋太空生物的證據,關鍵是液態水的存在。發現有的星球都是岩石沙漠,太冷的狀況下,水都凍住;有些則是太熱,水份蒸發。還有的星球因為重力不足,雖然溫度夠了、有水,但是無法留在表面。另外一種情況是自轉速度太慢,導致一面長時間無日照而另一面長時間有日照,都不符合生物的跡象。


其他題目

  1. 討論美國政府的管理體系,聯邦政府和州政府同時管理,導致處理時間長等,還與其他擁有相似體系的國家做了對比。
  2. 藝術的影響,中國的漆器有兩種,一種是雕刻的,一種在上面塗顏料或粉類裝飾,然後傳到日本,日本人用金銀色弄得特別好看。
  3. 生物類,介紹三種細胞和其作用。
  4. 工業設計,討論了紡織品。
  5. 科學歷史篇,講化學對藝術有一定的影響,說明了陶器、銅器、玻璃器皿等製作。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