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8日托福考試-聽力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Conversation – 1: 學生和老師

學生問老師關於寫履歷表的問題,先去還了一本書,然後聊到履歷表的工作坊,學生表示人很多但老師少,沒什麼1對1的時間,老師說後續會想辦法,學生說自己在網上做調查,以後想做雜誌撰稿人,結果在只能找到薪酬之類的資訊,沒找到工作具體內容,自己以後還要當校刊的編輯。老師給出解決方案,讓他去找個從事這個職業的人做訪問,並且答應幫學生聯繫從事這個職業的畢業生。


Conversation – 2: 宿舍問題

學生在註冊的時候未繳費,導致帳戶欠費。學生的鑰匙打不開宿舍新裝修的鎖。學生按照指示操作,卻把鑰匙弄壞了。最後討論出責任不在學生。


其他題目

  1. 學生想選音樂課,而且這個課可以隱藏成績。
  2. 男生找學業導師說自己選了幾門課,但期末要交論文,就想改課,他自己會德語,但想學拉丁文,因為有朋友在那裡;又選了數學,老師說高中就要學數學、而且得參加大學的一個考試,考試在周六,男生說考試沒問題。
  3. 女學生跟老師說自己沒去看歌劇,因為漏看了信件,沒上到公車,老師說那實在太可惜了,表示那個劇很好,女學生說自己沒票,老師回說有個人買了票,可以讓她去下週那場。
  4. 學生詢問教授上節課沒講完的話題,動物跑得越快眼睛越大,因為要看清東西,也跟體型有一定關係。
  5. 一個學生有歷史論文,跟老師討論,正好老師想讓他去參加一個會。


Lecture – 1: 中世紀的制度 [History]

講解歐洲中世紀的一種制度,這種制度有非常嚴格的分工,譬如你是一個鞋匠,只能做固定數量的鞋,如果你做太多,別人就沒辦法賣鞋了。這種制度後來還出現了一日工人,他們即使學習了技術,也沒有辦法開店,這種制度的階級非常森嚴。


Lecture – 2: 動物的行為 [Animal Behavior]

研究大猩猩和猴子是否能像人一樣發出聲音,然後對猴子和大猩猩無法像人類一樣發出聲音提出兩種假設,第一種是它們的聲音系統無法發聲,第二種是他們的腦部不存在這種發聲的部分。然後提到了1969年的實驗,實驗模仿了猴子嘴巴當中舌頭和肌肉的位置,然後驗證了第一種假設,但學生提出質疑說是否有在大猩猩當中做實驗,老師說有,結果是一樣的。接著老師又提到了一個實驗,這個實驗得出了不同的結論,最後他們加重觀察猴子和大猩猩的腦部。


Lecture – 3: 電影的發展史 [Movie]

最早的時候是Linnebach發明了投影機,然後在咖啡館裡第一次放出了大螢幕電影:一個人走出大樓,中間有狗和馬。接著是一個火車停靠在一個月臺上。展示了在電影發展的初期,更注重的是電影的真實性。這個時候有另一個人出現,他是一個魔術師,他的電影就更注重在給觀眾展示這個奇妙的世界。所以他的電影會更受歡迎。


Lecture – 4: 板塊運動 [Geology]

教授講解了板塊的移動,兩個大的板塊會分裂,舉了歐亞板塊和美洲板塊的例子。歐亞板塊和美洲板塊分裂,板塊下陷,產生了太平洋。接著教授提到了東非大裂谷,是現在可以去觀察的板塊運動。火山噴發導致了地震,火山噴發的岩漿覆蓋了東非大裂谷,讓東非大裂谷變得更寬以及更深。


其他題目

  1. 一般用銅或者鋁做電線,但是有電阻,散熱損失,超導體就沒電阻,但超導體需要低溫環境,只能在實驗室裡用,後來就發明出高溫超導體,高溫超導體可以就不用那麼低的溫度,開始在紐約應用,然後還可以做醫療設備,日本也用來做無軌電車,所以超導體很有潛力。
  2. 講一種水蛇的殼,非常堅硬。
  3. 倫敦古代一個戲院的形狀。
  4. 木星上火山的熱量來自於哪。
  5. 概念派的著名藝術家和作品。
  6. 古代金屬冶煉的發展和傳播。
  7. 講大猩猩互相幫助是因為要滿足需求,有做實驗。
  8. 機械臂抓不住東西,比人手笨很多,最後弄了一個裝置可以測物體形狀,能很好地抓住物體,有反例就是變形的這個東西不好抓,但是依舊是欣賞這個裝置。
  9. 講一個畢加索的畫,立體派的各種特點還有畫作等等。
  10. 動物之間的信號,例如羚羊跳起來暗示狗自己很強,這樣就不用浪費精力去追它,狗也會做出相應的信號。而也是有動物不做信號,做這種信號很累,但對於真正強的動物就很輕鬆,學生質疑說這種信號很耗能,教授表示這樣其實節能(不用浪費力氣追逐很遠的距離),而且如果整天作假信號,那麼這些動物就不會相信信號了。
  11. 動物上島後體型的變化。
  12. 天文學,講星星最後衰落。
  13. 印刷樂譜的誕生和影響。第一個人發明的時候還很貴,第二個人改良變便宜了,印刷樂譜改變了觀眾和音樂本身,還提到了chanson這種形式,如果幾個人在排管絃樂,每個人拿著自己的樂譜,就不知道其它人唱什麼以及什麼時候該合進去,所以出現了chanson這種大家同時唱一樣的旋律。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