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7日托福考試-聽力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Conversation – 1: 音樂討論

老師和學生討論到一個音樂家Drovak,為歐洲人,本是古典音樂的一派,音樂有鮮明的波希米亞風格,曾周遊列國,後赴美國在紐約音樂學院任教,享譽國際,Drovak雖崇尚古典音樂,但是在創造音樂的過程中加入了民謠的元素,形成了古典民謠,是具備兩種音樂元素的獨特風格,一時無二。


Conversation – 2: 住宿諮詢

一個學生想要尋找新的室友,他在外面合租,而且原來的室友要畢業了,他自己一個人負擔不起房租,老師建議他住回學校、他也沒有採納,因為他養了一隻小貓,而學校宿舍又不允許養寵物,後來老師給他推薦了一位新生,也是可能需要室友的,還討論了對有機化學的一番感歎。


Conversation – 3: 課程內容

有學生去問她的教授關於天文學的問題,具體是關於氣態巨行星(gas giant)的體積比岩石行星大,還有發現甲烷的存在,至於有沒有生命存在,教授表示這還要研究很長的時間。



Lectures 1:Habit [Psychology]

老師談到了習慣,那麼什麼是習慣呢?舉例,早上起來,洗臉刷牙一系列活動即是習慣,就是指那些人們可以邊做而無須思考的事情。但如果習慣消失了呢?那就表示我們做再小的事情,都必須做完一步再緊接著考慮下一步,效率奇低,殊為痛苦。所以習慣即一系列的情境提示(context cue),例如:我開車到餐廳門前停下、下車進去吃早餐,坐下以後自覺地把餐巾放在大腿上,再例如,我上班上學總是選擇熟悉的那條路。習慣的力量是強大的,那如果我想改變習慣?那就是要改變情境提示,例如:我為了省錢就不吃早餐,或是我上班上學故意換一條路,堅持一段時間,則習慣就會被改變,舉了一個在校學生學習的例子。徹底改變習慣靠的就是更動情境提示以及有堅定的決心。


Lectures 2:雨的形成 [Meteorology]

雨是怎麼來的?先有雲再變成雨,其中有一個過程,人們稱之為上升氣流(updraft),如何理解這個上升氣流呢?水氣往上走,就如同我們燒木柴、煙會向上飄一樣。那麼雨就是水氣與空氣中的顆粒物聚合在一起,越來越重,然後在重力的影響之下,最終下落的過程,那麼雨水在形成之前是怎樣的呢:1)冰晶過程:這種情況下,水氣會在雲中形成雪花,如果溫度較低則變成了雪,溫度較高則變成了雨;2)合併:這種情況多見於熱帶,在形成雨滴之前會形成成千上萬的小水滴,當然,這兩種過程形成的雨還是有區別的,冰晶形成的雨滴較小,而 coalescence形成的雨滴較大。


Lectures 3:Orbell’ paradox [Astronomy]

宇宙中有許多銀河系,有很多星星,可是我們身在銀河中,可是晚上卻看不到非常明亮的夜空,在紐約這樣的大都市尤其嚴重,怎樣解釋這個問題呢?因為在主要由燈光構成的城市背景光中,星光消逝於其間,觀察到星光自然就非常不易。而事實上,還有一種叫耀變體(blazar)的物質,它的光芒可以和EBL疊在一起,進一步對星光造成影響,使得情況愈加複雜。當然這都是目前的研究,很多問題還需將來進一步探討。


Lectures 4:澳大利亞土著 [Anthropology]

澳大利亞有土著,據說出現的很早,這是根據找到某個物品、發現其出現的時候比公認最早的澳大利亞人類還要早一些。後來掘得古人類頭髮一撮,可以分析頭髮主人之基因定序,但與完整的DNA測試尚有區別。之後又有人研究澳洲土著的線粒體DNA,發現了澳洲土著與非洲人類有些關聯,疑是非洲人類,遠道遷徙而來。最後甚至研究澳洲土著與印地安亦有關聯。


其他題目:

  1. 油水不相溶的原因;另外還講了洗衣粉比肥皂要好的地方。
  2. 演員在電影和舞臺的比較。
  3. 主要討論1795年W這個人謊稱莎翁傳世的作品被他發現,造成坊間轟動,且質疑的聲音此起彼伏,後來經過驗證名聲掃地的事情。
  4. 講垃圾堆肥如何明智處理:經常翻動、提供充足氧氣、減少甲烷溫室氣體的釋放等等,能給家庭和社區帶來益處。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

.w3.org/2000/svg" width="12px" height="12px" viewBox="0 0 24 24" fill="#f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