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01日托福考試-聽力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Conversation – 1: 顧問需求

女學生在學微積分,發現很難,就想找助教協助。老師說助教人力很少,女學生又說我現在這個助教不好,剛上課的內容我全都懂的。老師解釋因為每個助教都有自己的專精。然後給了學生兩個解決方案:一是加入同班別的讀書會,這樣可以一起討論問題。第二個解決方案是去諮詢中心,那裡一直有人在,所以時間很方便。但是缺點是有可能會要排隊等別的同學,也不能一對一指導。

Conversation – 2: 調查步驟

學生要做一個報告,需要做一個調查。但是學生不知道如何做調查,不知道該怎麼選擇對象。教授說首先要確保樣本具有代表性。舉了葡萄乾蛋糕做例子,如果你做葡萄乾蛋糕,然後把所有葡萄乾都放在一邊,然後切了另一邊的蛋糕。那吃另一邊蛋糕的人肯定不會覺得這個是葡萄乾蛋糕。所以說選取樣本的時候一定要涵蓋所有的人。學生說可以用打電話的辦法去做這個調查,寫郵件很多人可能根本不會回你。那如何打電話,能打給全鎮的人呢?教授舉了個例子,說他們家電話的區號是256,所以你只需要打不同區號的電話可以聯繫到整個鎮的人。

其他題目:

  1. 女學生說電梯裡有點髒要求清理一下,另外自己和室友搬家具時、刮到了牆面,問需不需要修繕,老師說沒關係,本來就要重刷。
  2. 男學生向顧問反映下學期有四門課考核形式都是論文,覺得消化不了,最後決定換兩門課。
  3. 女學生問教授能不能在演講的時候放音樂。

Lectures 1:藝術作品保存 [Art]

顏色是會褪色的,所以很多時候會發現紙也會褪色。那紙為什麼會褪色呢?是因為造紙的材料是木頭,木頭隨著時間的增長,會產生一種酸,會破壞紙。另外還提到一些解決方法,比如作畫的時候再準備一些高檔的檔案紙,然後用玻璃將你的畫裱起來。這樣就可以防止因光線產生的破壞。最後用一種back paper,這種紙是防酸的。如果你的作品保存的好,相信會很有價值。


Lectures 2:Invasion ecology [environmental science]

教授先講了分類。有三種:本土植物(native species),是在範圍內的;外來物種(non-native)是在範圍外;最後的入侵物種(invasion species),是給當地生態環境或者經濟造成嚴重破壞的。舉了個例子,有種貝殼類叫做斑馬青口貝。這個物種之前一直是在歐洲的死海,但是現在也會在北美洲出現。然後提到了一個概念,叫做壓艙水(ballast water),他其實指的是輪船底部的一些水,當裝貨或者卸貨的時候,水會進入或者釋出,以平衡船在水中的位置。所以說這些斑馬青口貝就是進入到這個水中,然後跟著船一起到了美洲,當這些水在被釋放的時候,這些青口貝也隨之流出,到達美洲。這些入侵物種給當地的生態鏈造成嚴重的破壞。使當地物種滅絕,但也會使水變得更清澈,這樣很多動物都暴露在捕食者的眼中。


Lectures 3:Identify the ocean sound [Oceanography]

教授說海底下有很多的聲音,有些聲音是很難被識別的。比如說有一種叫做up swept的聲音。這種聲音一直持續,並且越來越響。科學家們認為也許是大型鯨魚,但這個聲音在海洋的兩邊都聽得到,因此不可能是鯨魚。然後他們用了地震儀,發現是海底的一座火山發出的聲音。還有一種聲音叫做slowdown,人們用了光譜儀去測試。一個叫克里斯多夫的科學家發現這種聲音是來自海底下的冰川崩塌時發出的聲音。這是因為氣候變化,全球變暖的緣故。


Lectures 4:Farm under the sand [archaeology]

教授講了一個遺跡,叫做farm under the sand。這是由於位在沙漠的底下,且在凍土層,所以保存的非常好。然後介紹了一種新的科技,叫做 dirt DNA。這種新的技術可以探測有多少動物埋在土中,但是也有缺點,那就是他同時也會污染土壤。導致對年代的判定不準確。舉了個例子,說維京人住在格林蘭島。他們其實是從14世紀就遷入格林蘭島,但是這項技術顯示他們是15世紀才遷入的。然後還講了兩件不太確定的事情:第一是是否經歷了氣候改變?第二是維京人是否成功的在格林蘭島生息?


其他題目:

  1. 古埃及人類遷徙影響部落形成和農業。
  2. 藝術史,某個V開頭的藝術流派,有用它和未來主義作對比。
  3. 摩天大樓的建造。
  4. 某種儀器可以檢測蛋白質,然後發現暴龍和另外某種恐龍及鳥有關係。
  5. 大陸飄移理論對極地和熱帶的調節。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