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23日托福考試-聽力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Conversation – 1: 詩歌學習

男學生想要在姐姐的婚禮上讀詩,去請教教授,教授說,分析和創作是不同的,學生聽完後舉繪畫的例子表示懂了。然後教授給了兩個意見,一個是上這方面的課,另一個是找專業教授指導,但是男生認為來不及了,教授說那可以加入詩歌相關的社團。

Conversation – 2: 課程諮詢

學生說自己這週末做了個決定,要上醫學院。顧問很驚訝,覺得她的決定有點草率。接著聊到學生申請學校的作文,顧問希望她把重點放在陳述自己想加入醫學院的決心,而不是說自己如何想幫助他人。並表示她需要學很多科學課程,學生已經開始了生物入門,但是建議較難的學科要儘早開始學習。要在4個學期內完成不容易,學生又開始的晚,就像只有20分鐘時間準備、卻還要去跑一個馬拉松一樣。但是也值得一試。

其他題目:

  1. 女學生要在電腦上看一個籃球主題的作業,但是無法順利撥放。
  2. 學生對於在活動中心播放影片做為活動項目感到有興趣,她是地球科學社團的成員,想要播放國際性缺水現象的系列影片,工作人員表示她需要完成填表後在與一位老師聯繫,由於還沒確定日期,學生選擇擇日再上網填表,另外這樣的活動是禁止收費的,但他們可以運用學校提供的資金。學生另外詢問了飲水機的位置。
  3. 女學生這學期在學校停車時經常找不到車位。原因一是因為上課計劃有變,二是教職員的停車場在施工,所以車位短少。
  4. 女學生錯過了論文要求的課程,問教授具體要求是什麼,她想寫關於油棕的主題。
  5. 男學生想把之前學校的學分換成現在所在學校的學分。
  6. 關於英國維多利亞時代的小說討論,學生針對系列小說提問,教授先提到了狄更斯,表示他是擅長連載系列的作家,可以同時撰寫多本作品,學生表示想要以此為主題來寫報告,將以前的連載作品跟現今的電視影集融合。連載系列的優點是多會使用開放式結局,以此建立某種與讀者間的連結,多次短篇的形式也讓讀者在費用上較能負擔。

Lectures 1:牛頓第三定律 [Physics]

講牛頓第三定律:作用和反作用力,舉例來說,我推牆,牆也在推我。學生無法理解,於是教授說想像你坐在輪椅上推牆,會如何呢?以此提出作用力和反作用力的對照。然後提到火箭,很多人最開始認為火箭是沒有辦法上天的,因為在真空狀態中,無法相互推動。但是Robert G做了一個實驗,在真空狀態下模仿火箭推動並且成功,可惜沒有足夠的宣傳。現在已經能實現火箭升空了,這也就證明了這個定律。


Lectures 2:具象藝術 [Art]

教授先解釋什麼是具象藝術(representational art),然後聊到奧瑞納文化(Aurignacian culture),起源可能比預料得還早,在洞穴當中發現了一些手工藝品,其中包括象牙製品。它的位置是在匈牙利和德國交界處,一個叫士瓦本(Swabia)的地方。這個地區極其寒冷,這些人為了生存下來,變得非常有創造力,採用新工具去捕獵。接著提到Culture Pump Theory,科學家們不太贊同。原因有二:(1)提出這個理論的人使用的是比較老舊的技術-放射性碳定年法(radiocarbon dating),這個技術需要考慮到自然條件改變帶來的影響;(2)他並沒有直接探測,而且按照常識,分層越深,發現的東西越老,但是他檢測的一個4100年前的東西竟然在2900前的東西上一層。


Lectures 3:Methane [Earth Science]

二氧化碳(CO2)是大家都公認的溫室氣體,但是事實上沼氣(methane)也是一種,而且級數很高。天然氣是如何進入大氣的呢?有三種方式:非生物學的、地下化的、生物造成的,第三種是由死亡的植物所釋放。提到在剛果、亞馬遜的雨林中有很多沼氣,死掉的植物腐爛後產生,而活著的植物也釋放大量沼氣,甚至是死亡植物的三倍。教授強調在重新造林(reforestation)時要考慮森林對環境的影響。


Lectures 4:Accounting [Business]

先解釋會計(accounting)是什麼,學生說是管理資金流入流出的資料;教授說它是一門語言,傳達的資訊很重要,企業的經理要能精通這項語言。舉例來說,如果今天A跟B兩個廣告都投入了100美元,A能產出1000美元,B能產出500美元,肯定會選A,但是我們並不知道理由。所以可以請會計公司幫忙分析,看看都有什麼特點,以便更好地開發新廣告。另外提到也可以用來考評銷售團隊的產能。知道給誰紅利獎勵,也可以有更好的培訓。但是它無法顧慮到員工的感受。


其他題目:

  1. 某種瀕臨滅絕的魚
  2. 社會控制的兩種形態:法律以及非正式的方式
  3. 太陽系裡的行星證明核是什麼物質
  4. 首先提到美國電影具體是什麼樣子,就像往歷史的一場旅行一樣,有夢幻的感覺。然後提到是在艾米塔吉博物館(State Hermitage Museum)裡面拍攝的。影片沒有任何明顯的變換,是因為採用了一種特殊的技術:一鏡到底。這種技術的缺點是一旦有錯就要重新開始,不能剪輯;體能上也很累,要扛攝影機十幾個小時,彩排要花上幾個月的時間。教授強調技術只是一個實現藝術手段的工具。
  5. 主要談到 coral reef 如何受到 lionfish 的影響。先介紹這種魚,然後說它是入侵物種,原因可能是之前作為寵物魚,但是被放到了 Pacific ocean。因為它會吃很多當地的小魚,而這些小魚本來會吃珊瑚上的寄生蟲和 algae。然後說如何搞定 lionfish:1.放 shark 來吃 2.應急小組處理掉 3.鼓勵人們消費,吃掉它。Professor 認為第二個大範圍解決不了問題;第三個值得鼓勵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