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10日托福考試-聽力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Conversation – 1: 學生和設備管理處

學生去新媒體中心申請一個電影拍攝專案,工作人員告訴他需要兩種人的簽名許可才行,一個是由拍攝期間可能會入鏡的人要簽的許可,另外一個是學校方面的攝製許可。如果專案組有非學生的人員,他們需要為設備付錢。但學生的時間無法配合,所以工作人員決定親自幫她跟學校老師要許可簽名。

Conversation – 2: 學生和教授

學生要寫作文,老師覺得他的主題素材比較難找,詢問學生為什麼要選這個題目。學生說因為這個主題獨特,選的人少,並且保證會認真蒐集素材完成論文。

其他題目:

  1. 學生在課後請教老師關於課堂中沒有提到的兩個人,學生認為這兩個人更像藝術家,跟課上的鳥類研究主題關係不大。老師解釋說這兩個人雖然很有藝術成就,但他們的藝術作品説明和展示了新型鳥類。老師也強調,課本上的內容都是近期生物學上取得的最新成就,想要更好地學好生物學,也應該從別的科目上汲取經驗。
  2. 女學生拍的照片提供給學校編輯部做指南手冊。
  3. 野餐相關的題目
  4. 音樂和舞蹈的關係,學生說他以前的課都是學知識,沒有像現在這樣自己編舞蹈。他覺得很有趣,但是不解為什麼音樂老師是在舞蹈編好後再進行選擇,或者用不同的音樂來編舞。

Lectures 1:人類學 [Anthropology]

古代人類對於工具的使用,其中一種工具是跟火的使用有關,透過這種工具推測人類使用火的這項技術時間要比現在預計的更早。最開始只知道這種工具裡面含有矽土(silica),但目前能找到的類似物質跟出土的不一樣,現在的顏色更偏黃。研究人員試著用火燒了現在找到的這種物質,發現經過灼燒之後,就變得跟出土物質一樣。但科學家不能確定這種物質的出現是有意而為還是不小心掉進火裡形成的。


Lectures 2:聽音樂的方式 [Music]

講三種聽音樂的方式,第一種無意識的當作背景音樂來聽,第二種有意識的與音樂的情感互通,第三種理解音樂的結構和更多專業性的內容。老師用去戲院聽音樂會的具體場景做例子,讓學生明白,這三種聽音樂的方式其實是在你聽到音樂時同時出現在腦海裡的,只是很多時候我們自己沒發現而已。所以教授建議學生之後在聽音樂的時候要刻意的去思考音樂的結構和感情,得到更多專業性啟發。


Lectures 3:工程技術的演進發明 [Engineering]

講一種圓頂建築,用到了特殊的結構,這種結構在目前看來也是非常前衛的。基於這種結構的出現,推斷出當時的建築中已經用到了混凝土(concrete),但是這種結構的材料是比混凝土更不穩固的,但它的優點是延展性很好。


Lectures 4:動物的行為 [Zoology]

近期研究表明,動物的行為分為先天習得和後天習得兩種,動物行為背後的原因比人們想得更複雜。文章用兩種鳥blue和major作為研究物件,發現影響牠們行為的關鍵包括產卵位置。比如當blue在major的巢裡下蛋的話,blue幼鳥的一些習性就會跟major相似。而且這種情況只出現在雌性鳥身上,目前科學家還沒法解釋這個現象。


其他題目:

  1. [一種新的繪畫流派的誕生和發展]以梵古為例,講了印象派繪畫技巧的演進,描述新的繪畫技巧誕生的三個階段,期間女學生提到,梵古發明這種新技法的時候是獨自一人專注在繪畫上。但老師之後的回答與此不同,梵古能發明這種新的作畫技巧,正是因為他經常跟不同的人討論,並且幫助別人開畫展,宣揚這種新的流派。
  2. (Ecology)[一種樹的繁殖]有些樹需要用種子傳播,但今天談到的這種樹是在地下傳播的,它的地下根系非常發達,所以森林大火不會導致這種樹木的滅絕,為了更好地繁衍,它還發展出了其他特質。
  3. 建築中瀑布造景的設計理念
  4. 芝加哥發展史
  5. 遠程感測器在地質學的應用
  6. 產油植物
  7. 動物模仿行為
  8. (Art)[近代雕刻家],教授先是問了文藝復興時期雕像的特點,學生回答真實性,教授接著說現在的雕像都偏向特別大的、特別抽象的,舉了一個例子:一張金銅色的雕塑說是一隻鳥。學生另外問會有特別小型的嗎?教授說有位W畫家就會,他的雕塑要用放大鏡看。
  9. (Environmental Science)提出海藻油可以藉由催化劑反應成為生物燃料,以人類消化系統的例子來說明這個過程,接著提出液泡(vacuoles)這個概念,對於環境保護來說,海藻油跟生物燃料比玉米和菜籽油更加有益於環境。很多人想對環境保護作出貢獻,那麼應該要讓更多人瞭解高密度直立式生化反應器(the high-density vertical bioreactor)的概念,海藻油生物燃料就是這樣的物質,使用以後可以對環境更加友好,提倡人們使用。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