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托福考試-聽力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Conversation 1 活動討論

學生和教授聊起開學後的情況,學生宿舍裡東西都搬好了,就剩打開行李整理。接著講到學生見老師的真正原因:教授寄信說要學生讀一本書,而教授解釋這本書不算成績,只需要讀完後寫1-2頁的文章,之後新生會一起討論,方便認識新朋友,並說到新生要參加博物館導覽之類的活動,學生曾經和爸媽去過博物館,但當時在翻新所以沒有對外開放。最後說新生也可參加社區服務,可按興趣選擇,像種樹、輔導、垃圾整理等等,學生表示以後要學教育類的,所以很感興趣。

Conversation 2 報告討論

教授說學生的第一篇報告寫的很好,但是提交的第二篇不太好。學生給了兩個理由,第一:最近很忙,還有另外兩個報告需完成,時間緊張;第二:他寫第二份報告時看到的資料本身有些矛盾,所以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寫。教授分別給了建議:第一,時間不夠,可以尋求延期繳交,根據進度表,學生有一次延長的機會。第二,如果關於報告內容有問題,可以找老師和助教討論,大家都有office hour。最後,教授打算把該學生的第一份報告複印給大家參考,因為其他同學覺得這篇寫起來難度很高,學生同意。

其他場次/題目:

  1. 學生要上春季學期課程,去註冊中心詢問。
  2. 教授建議學生把法語作為第二學位。
  3. 對學校體育館的建議:要學生放假去學校外面的體育館放鬆。
  4. 女生的小組活動要在學校大廳的玻璃上彩繪,但前提是之後要恢復原狀,教授建議可以先畫在木板上。


Lectures 1:學科分類:考古學

主要研究植物中某種物質在考古中的作用。植物很容易腐爛,所以考古學家經常依靠這種物質進行植物的考古;該物質是植物吸收礦物後在細胞間形成硬的物質,所以不會腐爛,且不同的植物會有不同的物質。透過對其的研究,考古學家可以了解到某種植物什麼年代種過、在哪裡種過、是否是大面積種植等,所以也可以了解早期人類的生活方式;最後提到,本來花粉也不容易腐爛,也可以用來作為考古的證據,但是花粉會被風吹到遠的地方,所以得到的結論可能不準確,但是該物質通常會在植物本身不遠處。


Lectures 2: 學科分類:藝術史

這篇主要描述了一位1900年代叫做EH的畫家,教授講他擅長用明暗來作畫。學生接著提到他在文章中看到的:EH跟同時代的其他畫家很不同,他找的作畫對象都是比較沒有吸引力的,當時大部分畫家都畫海景、現代建築等等,但是EH卻是畫很普通的房子、普通人是如何生活的等等,風格更像1800年代的畫家。有很多人欣賞他的作品,認為他的畫真實描述了現實。最後教授說,EH也不是完全不跟當下形勢,他也去看電影,並且他的風格跟當時有些導演還挺像的。


Lectures 3:學科分類:地球科學

主要描述棲息地分裂(habitat fragmentation)。教授說這過程可以是人為的、但也有可能自然發生。舉例提到大約幾千萬年前,整個大陸板塊分離的時候。那時,非洲和歐洲連在一起,大概在赤道熱帶地區有著大片的雨林。但是後來就發生了崩裂,雨林被分割成很多塊,後來慢慢變小,直至消失。大部分科學家認為崩裂較為合理的解釋是氣候變遷,氣候先變冷,後來又轉乾熱。提到兩棲類和爬蟲類,主要講在崩裂期間,爬蟲類比兩棲類更加適應。因為爬蟲類有堅硬的鱗片可以防止水分流失,同時爬蟲類也調整飲食,開始吃種類更多元的食物,而兩棲類的蛋是軟的,且只能在水中才能存活;後來教授說透過研究化石,看爬蟲類的牙齒形狀等就可以得出爬蟲類在崩裂期間改變自己飲食的證據。


Lectures 4:學科分類:生態學

主要講述大多數研究人員認為該影響是負面的,會影響植物的生長速度,但是沒有很準確的證據。提到了鹿啃食植物(樹葉、草)對植物和其根部的影響;後面是對鹿做調查的難度,因為鹿高,所以一般的柵欄它們就跳出去了;但是如果是建立高的屏障,只能很小規模,否則花費太多。所以鹿在研究區的行為未必很真實;最後提到鹿可能對植物有正面影響:鹿可能吃了不好的職務,所以好的植物更容易存活。當然這裡的好壞植物,都是相對人類而言的。

其他場次/題目:

  1. 荷馬史詩
  2. 鋼筋在建築的作用
  3. 講木星的衛星叫lo,有許多活火山,還講了潮汐力,木星和另外兩個衛星的軌道不是圓的,另外說明熱能是來自岩石內部活動。
  4. 地球上現存海洋水的來源。一個理論是太陽蒸發了,然後小行星到地球上帶來了很多水;還有一個理論是H的同位素比較輕的那個蒸發了,比較重的那個還在。然後現存的就是來自古時候地球上的水,舉了個科研例子,研究火山深處的成分,同位素輕的比重比較小,證實了第二個理論。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

.w3.org/2000/svg" width="12px" height="12px" viewBox="0 0 24 24" fill="#f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