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3月24日托福考試-聽力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Conversation 1 學科討論

女學生問老師關於太陽系以外的星系,老師說目前還不太了解,但是有天文學者檢測到外星系中有和地球很像的星球。學生覺得很有意思,詢問能否用這個做為報告的主題,老師表示同意,接著說學校原本有相關的社團,但團長畢業了,建議女學生可以自己申請再創辦一個,女生覺得很有趣,決定考慮。

Conversation 2 社團詢問

女學生問為何在學校網站上找不到她想參加的社團資訊,管理員說原本是有的,但現在已經沒有,只剩下社區服務的訊息,女學生不喜歡輔導性質的,管理員接著表示她可以自己申請創辦社團,並說明了條件和流程。

其他場次/題目:

  1. 學生詢問ID卡遺失該怎麼辦。
  2. 女學生要在一個演講上放音樂,表示這樣可以更展現那個詩的韻律,教授原本說不行,後續討論後最後同意。
  3. 討論氣象學的問題:迎風坡雨水多。
  4. 學生有一些困惑,而教授表示困惑是有助於學習的,很多學習內容都有難度,但是確實有助於我們未來的發展。他們討論了影響天氣各種不同因素,比如說雲層、濕度等等。並且討論了高空雲層對下方雲層產生的影響。學生說很多因素是很困難探測或控制的,甚至會對一些調查產生影響,教授說這些都有正面效果,能促進學生們學習。


Lectures 1:學科分類:Art history

1800年左右,兩個藝術家創新平板印刷技術,用於報紙業,反映西部地區生活,也反映理想化的鄉村生活。在當時是平價的,但現在放在展館裡,價值成千上萬。

Lectures 2: 學科分類:藝術,標題:指揮家雷納德•伯恩斯坦(Leonard Bernstein)的生平介紹

在伯恩斯坦之前,世界上偉大的指揮家大部分都是歐洲人,他則是出生於美國麻薩諸塞州。1943年,他臨時代替生病的瓦爾特上台指揮,指揮了非常難完成的作品而嶄露頭角。從那以後,很多機構都邀請他去指揮。他完成了對貝多芬第5交響曲的改編,獲得了很大的成就。而且,後期他影響了很多年輕人參與音樂創造,DVD的銷量也很高。

Lectures 3:學科分類:History

200年前,人們為了能夠成功區別自己所擁有的土地和別人土地之間的界限,使用了見證樹(witness trees)。當時,上級統治者會把土地劃分成不同的大小,然後分配給個人去使用和管理。他們在自己領土的邊界種植了見證樹,能夠清楚知道自己的範圍。但讓人費解的是,這種方法到現在依然還被部分人使用。也有研究學者會把這現象用作自己研究的一個元素。

Lectures 4:學科分類:Geology,標題:熱液蝕變 (hydrothermal alternation)

主要講解熱液蝕變,就是熱液引起的岩石礦物成份及化學成份改變的過程。熱液成份和周邊的岩石成份差異很大的時候,它們之間發生的變化就越強烈,侵蝕作用就越明顯。具體舉了南部海域(Southern Ocean)和太平洋海域(Pacific Ocean)的區別。南部海域比太平洋海域溫度高4倍,所以發生的反應更為強烈,產生的岩石變化也更為劇烈。

其他場次/題目:

  1. 白蟻和礦產的關係。
  2. 陶器年代確認。
  3. 在間冰期之前有一個冰期,像一個雪球,受地球反照率(albedo)影響,可能會很持續很久,但是中東發現的岩石化學成份卻證明那是天氣冷熱交替的現象。
  4. 大猩猩的儀容打理:一種是自己;一種是互相。主要舉例講第二種,以及它在動物族群內部等級的意義。
  5. 紐西蘭Mire種族的毛利人紋身文化,代表家族訊息和自身價值,以及其他民族如果借用毛利文化,可能會帶來的社會影響。
  6. 藝術家杜象(Henri-Robert-Marcel Duchamp)的藝術風格及影響。在杜象之前的Robin主要是用手進行繪畫,杜象慢慢改變和影響了未來的藝術發展。他是超現實主義的代表。他從商店裡買來物品,並且給這些物品取名,就稱他們是藝術作品,並且還送到博物館裡面去展覽,是現實主義開始的代表。他甚至改動一些已經很出名的藝術作品,把它們作為自己的代表作。對更多的人參與藝術有很大的指引作用。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