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3月10日托福考試-聽力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Conversation 1:學生和工作人員

學生去健康展覽的服務台向工作人員索取工作求職單,不過是幫她的室友要的,因為室友有事情要忙。工作人員推薦了關於健康的內容,問女學生有沒有參加過此類的活動。學生表示之前寢室有舉辦過,參加後覺得蠻有意思的。

Conversation 2:學生和老師

學生和老師閒聊到最近參加的比賽。學生自己蠻滿意成果的,接著切入談話主題:作業。作業提到一位畫家兼雕塑家,在雕塑上使用了自己獨創的方法「the mobile」,讓雕塑看起來非常的真實。自從用了這個方法,他就不再依賴於之前的motor 了。

其他場次/題目:

  1. 因為有個專案要進行,討論室裡的書被移走了,學生去詢問工作人員,表示他們因為有比賽所以需要那個空間,但工作人員說無法幫忙,因為該專案是通過許可在那裡進行的,反而是學生沒有預約就要用場地。學生接著表示雖然比賽不是什麼大事,但是還是希望可以參與。
  2. 女生想換宿舍,但因為路牌被人拿走了,找不到宿管中心。她和朋友想住一起,卻沒被分在同一間,可能是因為她朋友比她晚三週遞交申請。有兩個解決辦法,一是再等三週重新申請,二是兩個宿舍的人要交換,她必須回去跟現在的室友商量一下。
  3. 排球場被藝術課的展品佔去了場地。
  4. 女生採訪即將退休的圖書館管理員。
  5. 教授問小組作業進度,但有的組員因為訓練時間衝突,沒有出席。然後講報告相關的部分,如運費如何影響網購行為的調查,舉了T-shirt為例子,但學校不讓學生直接在網站上做,只能在學生餐廳進行調查。

Lectures 1:學科分類:心理學,標題:電視對小孩子的影響

首先提到普遍認為小朋友看電視是不好的,但是研究證明並非如此。比如說,小朋友在幼兒園時期看電視的話,會比那些不看電視的人學習更好一些;除此之外,看電視對之後的學習也有幫助,例如說能讓他們更加清楚地理解書上的內容。看電視還有一個好處就是社交能力,不過社交能力的提升不太明顯,因為這會有很多因素影響,所以無法精確測量。

Lectures 2:學科分類:生物學,標題:動物行為

講群居動物生活在一起的好處,一共有三個。首先是放信號,同伴接收到信號可以很快地反應並逃跑,舉了英國海軍船的例子;再來是分散逃跑,這樣天敵就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追捕了,舉了斑馬的例子;最後是群體數量龐大更容易尋找食物。這三個好處可以在不同物種當中相互影響。

Lectures 3:學科分類:藝術,標題:文藝復興時期的畫家索福尼斯巴•安圭索拉Sofonisba Anguissola

在對待女性不算開明的文藝復興時代,這位女性畫家依靠自己的天賦及努力習得繪畫技巧。學生提出質疑,覺得她應該也是學徒。教授表示她家裡條件很不錯,可以請老師去家裡教她畫畫。還提及了米開朗基羅,米開朗基羅鼓勵她多畫畫,她在後期畫了很多畫並免費贈送給他人,提高了自己的知名度。並舉她的一幅作品做例子:姐妹下棋肖像。

Lectures 4:學科分類:商業,標題:跳脫僵局

討論到若在一個地方卡住了,該怎麼解決?男學生以他做作業的情況為例。教授接著介紹兩個方法,例如將事情拆分成細項,各個擊破處理。

其他場次/題目:

  1. Central Town:有人認為是因為經濟政治中心統治周邊小型地區而形成,但很多鄉鎮沒看到有武裝的堡壘 (fortify),有些小鎮過於偏遠,所以判斷不是因為要做政治經濟中心,而只是長途旅行的一個停靠點。
  2. 學習持續思考與非持續思考對於簡單選擇的影響,用選擇學校來舉例說明簡單及複雜的選擇,在四分鐘內做出買車決定試驗證明簡單選擇有4個因素,複雜選擇則有12個,另外也提到為什麼非持續思考能夠更好地做出複雜選擇。
  3. 古生物學:恐龍是鳥類祖先。
  4. 環境工程學:減輕溫室效應,讓雲密度增高以反射熱能。
  5. 流星體(meteoroid):討論是由什麼因素決定星體是否到達地球。另外討論了追溯時間(date)的技術。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