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3月03日托福考試-聽力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Conversation 1 學生和教授

學生去找教授討論關於他的成績,尤其是reaction paper,他不太確定能不能拿高分,素材很少,他覺得會寫不出兩頁篇幅的報告,然後老師跟他說明了報告的要求,不要光是總結蒐集素材中的觀點,還要寫出自己的觀點,要有建構過的論點。學生恍然大悟,教授也說感覺大多數學生都不太清楚,打算下節課再強調一下。

Conversation 2 學生去找管理人員

學生去找管理人員諮詢退費和工作申請的事宜,學生報了一門心理學的課程,並提前租了房子住在附近,但是這門課程因為學生數不足而臨時取消,學生以為交了的錢會自動退回,但是並沒有。管理人員讓學生寫一封信到他們辦公室去申請,因為無法使用網絡申請,學生在退房的時候沒有拿通知,需要去住房部再開一張單證明。關於工作的事情,要求要有經驗,學生經驗不足可以申請工資低一點的工作,但學生不太願意,說如果不能在這工作的話會繼續讀書。

其他場次/題目:

1. 老師希望一個寫作能力好的學生去應聘助教,輔導其他學生寫作。並給他講了這個工作的優勢和具體培訓內容。
2. 學生問老師狗狗是不是真的聽得懂人話。
3. 女生想轉主修。
4. 學生要到博物館裡做志工。
5. 女生參與課外項目,諮詢是否算學分,工作人員表示可以,讓她填表。


Lectures 1:學科分類:地質學,標題:火山影響氣候

講述火山是如何影響氣候的。火山噴發導致有10萬噸二氧化硫 (SO2) 注入平流層。1815年的Tambora火山爆發導致了一整年沒有夏天。教授又列舉Sanit Helen,此次火山爆發形成3-5 倍的氣體雲,對氣溫影響十分巨大。小的噴發,注入不到0.1噸的二氧化硫進入平流層,只會些微地影響大氣,因為溫度的變化與自然的變化相當。然而,由於較小的噴發頻率更高,它們也對地球的大氣產生了顯著的影響。

Lectures 2:學科分類:藝術學,標題:藝術家不能總是控制自己的作品

介紹一位啟蒙時期的藝術家,說他在為一戶有錢人家設計教堂的時候遇到的種種苦難,首先是建築工人不同意他建12根柱子,也不太願意他去使用一種產自遙遠地區的大理石,因為人力物力成本都高。但是後來他跟領導人說了他的想法,領導人讓他可以全權負責,但在快建好的時候,這戶人家家裡死了一個人,要建一個墓碑,工程被推遲了,石頭也用不上。最後只能在這個建築的某些地方使用部分石頭,比如說圖書館,剩下的一部分被遺棄了。教授想用這個故事去告訴學生作為藝術家要能夠接受現實:就是不能夠總是全權把控自己的作品。

Lectures 3:學科分類:心理學,標題:孩子是從幾歲開始能夠判斷錯誤信念(false belief)

本文主要研究孩子幾歲能夠產生認知能力。教授以自己為例告訴學生們什麼是錯誤信念:上著課跑出去做一點事情,然後助理把他的筆記收好放在別的地方,他不知道,所以回來還是去資料夾找他的東西。接著引用了candy實驗和toll實驗。在candy實驗裡,一群三歲和四歲的孩子看著一個人把另外一個人放的糖果藏到了別的地方,分別問這群的孩子,那個人回來之後會去哪裡找糖果,去原來放糖果的地方還是後來被藏起來的地方,四歲的小孩子說去原來的地方,但是三歲的小孩子說去被藏起來的地方去找,這個現象很奇怪,後來發現原來是三歲的小孩子理解錯了問題,他們以為是在問「應該」去哪裡找。然後在toll 實驗裡,小孩子一樣看著第二個人把第一個人放好的toll 藏起來了,然後去告訴孩子們這個人會去原來的地方找這個toll,問他們是不是同意,他們都說是。這兩個實驗證明孩子在三歲的時候還不能判斷錯誤信念,而是需要提高語言能力,能夠聽懂問什麼比較重要。

Lectures 4: 學科分類:天文學,標題:火星上是否有水

研究人員利用專業相機拿到了火星表面的圖片,河流的一端發現有水流的痕跡,有主流還有分流,還有河床的痕跡。但是另一端的痕跡卻跟在夏威夷發現的熔漿導致的痕跡很像,而且附近也有火山的活動。總結是河流的一端是水、另一端是熔漿的理論不能成立,推翻了火星上有水的理論。進而推翻了火星上有水和生物的理論。

其他場次/題目:

1. 講日常行為習慣,人們養成習慣後,就會下意識的做事,也會因為位置或先行動作等一些線索而引發後續習慣,這是難以改變的,得靠環境改變以及自我意志。
2. 生物學,講island rules
3. 對莎士比亞作者身分(authorship)的質疑:莎士比亞的作品是不是真的是他的作品。教授討論了倆方面,一方面覺得不是,由於莎士比亞小學輟學,關於他生平記錄也不多。一方面覺得是,是因為的確有演員幫他發表了他的作品,並且他的墓碑上有世人對他的認可。
4. 天文學,介紹某個行星(asteroid)以及後來和地球的關係。
5. 數學問題,問如何擺放東西可擺放最多,有理論說擺成金字塔形,但一直未能證實,直到計算機建模出現,解決了很多問題。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