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2月04日托福考試-聽力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Conversation 1 學生與工作人員

學生去找工作人員,說系統時常跳出通知說她沒繳交換鎖的費用。工作人員說應該是要交的,學生表示當時因為鎖壞掉了,維修人員又不在,導致她被關在宿舍外面好久,還耽誤了她室友回宿舍拿書考試的時間,維修人員心懷愧疚,就把這筆費用免去了。工作人員聽完,非常自信能搞定這個事情,讓她隔天再來找他。

Conversation 2 學生和植物學教授

學生問植物學教授植物的葉子是如何脫落的,教授說等寒冷的時候,植物的枝幹和葉子的連接處會分泌一種激素,說植物是主動脫葉的。學生很吃驚,以為是葉子死掉了然後自然脫落。教授話鋒一轉,開始說服學生選植物學作為自己的專業,學生表示自己對於很多科學學科都有興趣,而且才上第一個學期,還要再考慮考慮。

其他場次/題目:

1. 女學生的租書專案。
2. 一個建築系的學生和文學系教授討論,說要在一個活動幫別人看作業,怕自己做不好。然後教授介紹了一位作家兼建築師給他。
3. 女學生的作品參加畫展,尋求老師的建議。
4. 女學生想在宿舍開輔導班。


Lectures 1:學科分類:考古學,標題:史前人畫的三種顏色的馬

史前人的壁畫上有黑色、棕色和白底黑點的斑點馬。科學家想知道這是他們根據現實畫的還是憑空創作的寓意形象。黑馬和棕馬先被科學家用DNA技術證實了以前存在,斑點馬接著也被證實。學生提問,說斑點馬是不是很容易被發現?老師表示在雪原上,斑點馬的毛色有偽裝作用,反而不容易被發現。又有學生提問,這壁畫確定沒有寓意嗎?教授認為這個無法確定。

Lectures 2:學科分類:天文學,標題:太陽屬於哪個星群 (cluster)

一開始天文學家只分類出來兩個星系,一個是新生的恆星,量少、壽命短、分散;另一個是舊的恆星,量大、密度高、存活時間久。但是太陽同時兼備了存活時間久和分散這兩個特點,所以科學家又新建了一個太陽會屬於的類別-R136,科學家現在在試圖找太陽形成時,它所位於的星系裡還有哪些恆星。

Lectures 3:學科分類:藝術史,標題:兩種文化發展的方式

文化有兩種發展方式,一種是剛剛形成的時候,自己不受別人影響發展,還有一種是後期兩種文化互相影響發展。舉了兩個例子,一個是古英格蘭的一種很醜的石頭,上面有指紋跟其他的圈圈圖案,教授說這種石頭不是在墓葬區發掘出來的,所以懷疑它們主要是在政權交替方面有用,圈圈代表的是持有者的名字;然後羅馬入侵了英格蘭,這裡的例子是一個壯實女人的浮雕,女人手裡拿著第一個例子裡面的石頭,寓意著英格蘭本土文化的殘留,但女人的服飾,身後的珠子還有其他的一個特徵都是帶羅馬特徵的。

Lectures 4: 學科分類:生物學,標題:海豚的行為

海豚用一種籃子形狀的海綿幫助進食,探討這種行為是一種使用工具的行為還是其他如娛樂的行為。接著講了這種魚的特殊性。這種魚很肥,而且藏在尖銳的石堆裡,不能用迴聲定位。

其他場次/題目:

1. 因材施教,講了個心理學實驗。
2. 天文學,討論金星的溫度。
3. 一種詩歌的發展。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