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0日托福考試-聽力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Conversation 1 論文討論

學生論文主題為青蛙種群數量問題,就城區與農村地區的青蛙數量進行對照,老師先對這個選題表示肯定,接著提出修改意見。第一是污染有時候反而會保護青蛙,有助於青蛙數量增長。為了論證這一點,舉了一個澳大利亞研究的例子—污染較重水域生存的青蛙不容易感染某種真菌,反之則反。第二則是要區分實記資料(descriptive data)跟推論資料(inferential data),並在論文中正確使用。

Conversation 2 餐廳餐券問題

一個女學生搬走了,距離學校的餐廳比較遠,因此想要退掉之前購買的Lockwood hall參券。但老闆表示按照規定無法退款,但會答應幫她看看能不能轉到距離較近的Johnson hall。不過最後老闆表示不要抱有太大希望。

其他場次/加試題目:

1. 女生出去玩但車壞了,所以耽誤了教授的課,教授給他講了課上講的內容,並舉了澳大利亞境內的例子,最後確定了女生的作業主題是關於油棕櫚樹的利弊影響。
2. 生涯規劃助教告訴女學生他是如何達到這個崗位,然後討論了一下女孩的簡歷,建議她去公園裡面做一份兼職工作。
3. 學校工作處的人以為學生要修東西,就說要修東西需要提前打電話,但是他其實是為了別的事來:學生要賣藝術系學生的作品,想詢問租借可以上鎖的儲物房間。工作人員以為他們在室內賣,但其實是在室外的桌子上賣。
4. 學生詢問關於連載的問題,因為他想寫相關的報告:關於維多利亞時期連載的原因和現代媒體裡電視劇連載的原因。教授舉狄更斯(Charles Dickens)為例子,他腦子裡可以同時有好多故事的情節,然後寫一點發一點,有的作者會全寫完才一點一點發表。因為狄更斯的成功,連載變得流行。


Lecture 1:Muscle Fatigue [Biology]

介紹了兩種關於肌肉痠痛的理論:Limitation theory 以及 Central governor,後者是指大腦發出指令,使肌肉產生疲勞的感覺。

Lecture 2:義大利歌劇Orfeo《奧菲歐》[Music]

《奧菲歐》創作者克拉迪奧蒙特威爾第 (Claudi Monteverdi) 是16-17世紀之際義大利音樂改革的重要作曲家,也是義大利歌劇的奠基人,是巴洛克樂派早期最顯赫的代表人物。1607年創作的第一部歌劇《奧菲歐》上演,奠定了其作為義大利歌劇大師的地位。

Lecture 3:美國的人口流動率 [Mobility Rate]

高於歐洲,因為美國是移民國家,而歐洲人安土重遷,沒有這個傳統,新西蘭、澳大利亞、加拿大等其他流動率高的國家具有的特點:房屋購買等政策寬鬆。美國近年來人口流動率下降原因有三:人口老齡化、女性工作比例提高跟房屋擁有率提高。美國20世紀80年代流動率上升,主要原因是因為就業。流動趨勢是西部高於東部、南部成熱門。

Lecture 4:Proxy data這種方法的重要性 [Paleoclimatology]

舉例:冰河上的冰及洞穴中的冰與獲取歷史上氣候訊息的關係

Lecture 5:哲學

教授用一個年輕法國人的例子來說明某個關於正確判斷的觀點。

Lecture 6:隨機運動 [Physics]

先說明了一個實驗,但因為太理論了所以無法實際執行,後來科學家用一種微生物成功做了實驗,但還是有局限性。-- 重複2016.10.15

Lecture 7:環境學

光污染,影響了動物的捕食(舉了魚、海龜、鳥類遷徙等例子)

Lecture 8:文學

關於詩人斯坦因的作品特點。

Lecture 9:生物學

鳥的飛行模式。說明為什麼總是以群體為單位飛行,老師表示這可以迷惑獵食者。另外說因為空氣動力學(aerodynamic),以不同形狀的群體飛行會增加空氣流動速度。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