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托福考試-聽力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Conversation 1 學生和指導老師討論實習工作

學生跟指導老師說下學期他想去全職實習,想徵求一些建議。學生表示他的一個朋友在全職實習後獲得了一份工作。老師建議學生慎重考慮,原因有兩個:一是實習會佔用很多時間,會影響學習;二是並不是每個實習都能保證最後都能得到正職的。但是學生還是希望能去實習。

Conversation 2 學生和管理員

學生問管理員他申請禮堂的流程是否已經完成。管理員有些驚訝他本人親自前來詢問,可以發信確認就好,學生說自己是順路來問一下。管理員查詢後沒有查到申請記錄。學生說申請的教師週五早上要用。管理員表示只有容納40個人的禮堂可以使用,此時管理員的電腦發生故障,學生說如果禮堂可以用,他下課會再來申請。

其他場次/加試題目:

3. 學生探索的實驗和老師要做的能源實驗不太一樣,老師認為難度太大不建議,學生依然非常感興趣,但有一個東西和以前的用途不同,需要老師的設備支援,老師表示不一定可以,但會盡量協助。


Lecture 1:法國學院畫派的衰落 [Art]

法國學院畫派起初壟斷了當代的藝術沙龍,只有符合正統標準的學院派畫作才能被允許在沙龍裡展示和賣錢,其他畫派的作品都不得入內。當時有一個印象派的畫家,他不甘於現狀,於是就自己開畫展。其他畫家緊隨其後,紛紛開始自己開畫展,最後學院派的沙龍就不景氣了,學院派畫派從此以後走向衰落,各種新的畫派開始流行了。
-- 2014.01.12 真題

Lecture 2:馬鈴薯的起源 [History]

關於馬鈴薯的起源,人們一開始認為有2處地方是其起源之處,由此引發爭論,後來發現其實兩個地方都是馬鈴薯的發源地,後來傳入了歐洲。人們一開始覺得它很難吃,但後來發現營養價值很高,漸漸被廣為接受。之後,國王鼓勵民眾種植馬鈴薯,提供了充足的食物,促進了人口的發展。
-- 2017.08.26 真題

Lecture 3:減少二氧化碳的辦法 [Environmental Issue]

提到兩種減少二氧化碳的辦法。第一種是用SO2二氧化硫,但是有壞處,像是火山噴發出的二氧化硫是會破壞大氣層的。第二種辦法是用藻類減少二氧化碳,但藻類的生長速度太快了,一旦爆發就會危及到其他水裡的生物,會導致缺氧造成其他生物死亡。所以最好的辦法還是保護樹木,不要濫砍濫伐。

Lecture 4:章魚的智力 [Biology]

說明海洋無脊椎動物的智力。首先提問,哪些行為能證明海洋無脊椎動物有智力?學生舉例說章魚會躲在貝殼裡躲避捕食者。教授說明研究人員發現章魚觸手上有很多神經細胞,非常的敏感。後來還將章魚和一種海鳥作對比,凸顯出章魚的機智。

Lecture 5:Black Diamond

首先以一般 (regular) 的說明,原本以為鑽石沒有顏色,事實上是可以有的,接著開始介紹Black Diamond。說明了它與一般鑽石的區別,Black Diamond裡的結構不太相同,物質排列方向不一樣,導致表面較粗糙;另外,雖然都含有氫 (hydrogen),但Black Diamond的是純的。討論了Black Diamond來源問題,它不存在於一般的鑽石礦中,只有非洲和南美洲有,這兩塊大陸過去連在一起,後來是因為版塊構造原理分開。
-- 重複2015.06.27真題

Lecture 6:魯濱遜漂流記

教授表示它一般被當成西方第一篇小說,但這是有爭議的。是否是第一篇小說,關鍵在於我們對小說的定義是什麼,然後他就講了魯濱遜漂流記的作者笛福 (Daniel Defoe)。因為他是新聞記者,為了賺錢,寫的作品會比較符合大眾口味。然而,書剛出版時,並沒有印他的名字。最後說笛福的最大貢獻就是使用第一人稱。
--重複2014.10.18 真題

Lecture 7:

以荷蘭鬱金香泡沫經濟為例,講了三種經濟模式、供應和需求,第二題講到動物本能 (animal spirit),人們不看風險,聽天由命,然後是自己的illustrate economics。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