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2日托福考試-聽力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Conversation 1 論文討論

學生向教授說明自己的獨立研究論文,是寫美國本土的作家在法國旅行時的所見所聞,故當時美國文學受歐洲文學影響很大,教授建議學生要學習高階法語課程,因為研究項目的一部分需要用到法語來寫。

Conversation 2 宿舍修繕

學生去找老師,起初先稱讚自己住的宿舍很不錯,但接著就有些扭捏地說不過窗戶碎了,但是不是被砸的,應該是自己壞掉的,老師答應幫忙找人來處理,並要學生先把房間整理一下。但學生表示室友不在,自己又有課,怕來不及。老師建議讓修理工一併整理,學生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這些事應該是要自己完成的。

Conversation 3 指導諮詢

男學生作文特別優秀,老師就想讓他來指導其他人,但男學生覺得自己不是本科系,不適合,覺得應該要先接受培訓,老師說就給點建議就行了,最後表示有一個學姐也當過這個指導,讓他去找學姐諮詢。

Conversation 4 活動規劃

學生問老師一個校園裡的活動,老師表示歷年都很成功,學生說他不知道怎麼設計問卷,老師先糾正了一個錯,然後對問卷做了些討論。

Conversation 5 作業討論

學生問教授作業批改的狀況,教授表示還沒全部完成。接著聊到假期計畫,學生說已經有找到工作,教授建議他參加一個研討會,有利於他的研究,學生因為自己對於研究已經有些想法,怕會改變自己作業方向,所以不考慮參加,教授要他先看一下相關評論,並還是建議他去,因為與會的教授在這個領域很有名。

Conversation 6 主修討論

學生想轉主修,但是只剩兩年畢業,學分不夠,老師表示可以去校外,也可以找教授,最後學生發現自己的一個課程分數錯了,擔心對自己有影響,老師說給教授寫封信就好。


1. 生物理論 [Biology]

學生提出問題,詢問教授為何要講兩個不是科學家寫的理論,而且也沒有被寫在教科書裡,教授說教科書只涵蓋比較近期的學說,實際上這兩個理論對生物演化研究有很大幫助,並不是像學生說的屬於歷史內容。

2.動物體型與環境的關聯 [Biology]

動物的體型跟環境有關,大型動物的好處是比競爭者更容易取得食物,除此之外還可以儲存跟消化食物,學生問這是否適用其他的,教授舉了一個例子,大概是說海平面上升使得某種食物減少,動物就必須去適應這樣的環境。像是蜥腳下目恐龍本來很大,脖子很長方便進食,消化系統也長,後來因為海平面上升體型變小;雷龍很大,但發現其祖先是中國的一種很小的冠龍,表示為了因應獵物體型變大,所以雷龍的體型也要跟著變大。他們都是為了適應食物。

3.小說與劇本 [Art]

F這個人是個很好的小說家,後來去好萊塢寫劇本,在此對比了他和別人進入好萊塢的目的不一樣。但因他習慣了小說的語言(豐富、細節多),反而寫不好劇本,後來他就看了很多電影想進步,最後有為電視劇做了不少貢獻。

4.古生物的討論 [Archeology]

講一個類似恐龍的古生物的翅膀形狀,一個理論是說像蝙蝠的翅膀,但這個古生物還有肌肉,所以這個理論有瑕疵;另一個理論說是像鳥的翅膀,但位置上好像不太對。有發現化石,但依然無法確切證明應該是哪一種理論,很難判斷,只能發現為了要避免強風,所以這類型的翅膀飛得慢。

5.法律與規範 [Sociology]

教授提出了一個定義,表示根據這個定義,不是每個社會都有法律的,法律是約束大家的一種正式形式,但還有一些非正式的規則,比如在小的社會,可能會遭受到經濟懲罰,但並不違法。

6.水資源 [Environmental Science]

說明缺水地區該如何獲得水資源,教授說根據研究,現在有一個方法可以解決缺水問題,這個東西是塑膠材質,不需要其他東西輔助就能夠運作。教授說地點是這個方式很重要的因素。需要三個條件:高山、沿海地區、有風力。最後說明在市區不能用這個方法,也舉反例說因為土壤太乾,水一到地面就被蒸發掉。

7.羅馬建築 [Architecture]

講羅馬建築材料混凝土,說羅馬人並沒有用大理石做建築材料,因為又貴又少。他們用原材料做混凝土,之後對比希臘闡述羅馬用混凝土的原因,蓋出來的空間可以容納多人,也不易倒塌。提到拱門,並說會用石頭或者馬賽克去做裝飾。另外還有舉其他例子證明使用混凝土。教授認為羅馬應該是最早使用混凝土的,但最近又發現埃及也有使用,不過教授認為這可能被錯誤解讀了。

8.美國原住民 [History]

教授一開始說普遍認為最先到達美國的人是從亞洲某處過來的,因為有一個冰期阻擋了他們遷移。但對比美國原住民和這當地民族的DNA,發現最先到達的人估計原先就是居住在這裡的。學生疑惑,這麼冷要如何生存。教授舉麋鹿為例,表示人類也可以找到方法。學生詢問是否有相關遺跡,教授就提了一個遺跡,之中還有工具可以證明。但他說這個島被淹沒了,不便再做調查,他認為有DNA這一個證據就夠了,不需要其他的。

9.鑽石 [Mineral]

提到了如何測量礦物的硬度,鑽石會被磨成特定形狀,人們會挑選純淨的鑽石,同時強調鑽石在那個時候是非常昂貴的。光線通過鑽石時會有不同顏色,而且會因為人類的加工而發光。

10.白令海峽 [History]

關於白令海峽有兩種說法,一種結冰過去一種很早就過去了,很早過去可能會涼了,有一種alk是同一時期過去的,學生要證據,但白令海峽沉水裡,證據不太充足。

11.電話 [History]

歷史老師舉辦遊戲,學生想參與,有準備了幾個問題,是關於電話跟光話 (photophone),然後提到貝爾,學生驚訝原來不是貝爾發明的,然後老師說他們的區別是有沒有「線」,接著還有提到光纜。

12.獨立電影發展 [Art]

小製作獨立電影,獨立電影更有創造力,但隨著大公司的吞併,創造力減退。有兩個電影製作人,一個擅長運用光影,後來去給大公司做事,沒多久就辭職了;另一個也是個很有才的電影人,不想給大公司做事。

13.月亮的形成 [Astronomy]

關於月亮的形成有三個理論。爆炸碰撞;月球形成於外面的星系,被地球吸引而來,這個理論可以解釋為什麼月地成分不同,但是這個理論要形成需要很苛刻的條件;另外又是一個碰撞理論,它說月球是移到地核之後才被碰撞形成的,而且月球沒有地核,地球有。這個理論也可以解釋為什麼組成成分不同。

14.群體作用 [Psychology]

有種群體作用,當一個問題被提出,所有人獨立作答之後,大家互通答案,很多人會向共同的答案上靠攏,即使這個答案可能是錯的。做了一個實驗,每個人可以答一道題五次,每次答完可以看別人的答案,結果發現大家的自信心提高了,但是正確率沒有得到改善,因為都向錯誤的答案靠攏。所以在做調查的時候光看群體反應可能會有所誤導。

15.畫作的表現 [Art]

講在美國的寫實主義發展,說因為美國的藝術家不想再受歐洲的影響,他們想要反應自己的生活。接著講一幅畫中一個農夫和他女兒愁眉苦臉站在房子面前,教授提到這是在1920年,並且這幅畫可以有不同的解釋。最後教授對比了寫實主義和這個畫作。

16.舞蹈的特色 [Art]

先講了一種印尼的舞蹈,它結合了很多種形式與特色,第二種概念雙人跳很難,第三種就好很多了,可以配合音樂。

17.生物仿真 [Biology]

先講了蝴蝶的翅膀,這裡講了草的顏色原理,然後講了蝴蝶的翅膀結構,能保持美麗以及運動順行,最後教授給生物分了三層,目前大多數都是前兩層,但教授對於第三層的存在很積極。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