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4日托福考試-聽力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Conversation 1 論文討論

學生諮詢關於一篇論文的素材問題。提到某種魚類的滅絕可能是人類造成的,池塘乾涸,所以沒有地方繁衍,但是文中又提到說不是濫伐造成滅絕。覺得有些不準確。教授表示這並不矛盾,並介紹了蒸發的概念,說明是遠處的熱帶雨林減少而影響當地的降雨,造成池塘乾涸。

Conversation 2 學生證遺失

學生去找工作人員,正好工作人員問她是不是丟了學生證,她表示吃完飯後很匆忙,所以弄丟了,並表示自己有朋友要來學校裡住一周,是否可以使用操場和游泳池等設備。工作人員表明最多只能住兩晚,時間長的話需要先申請,並且要舍監與室友都同意簽字。一般不允許使用游泳池,但是女生提到是校友,工作人員表示辦校友卡可以使用一些相關設備。


Lecture 1:期待對滿意度的影響 [Psychology]

提到期待對我們心裡滿意度的影響。有時候即使不是東西不好,但若我們的預期不符,也會產生不好的體驗。緊接著講述了產品的外觀及費用是會影響消費者的主觀體驗,將口味相似的咖啡放入價格不同的杯子當中,會使得消費者認為放進更貴的杯子的咖啡口味要更好。

Lecture 2:鳥類模仿聲音 [Biology]

鳥類會模仿其他動物的聲音。一些鳥類會模仿捕食者的聲音;還有一些鳥類模仿其它動物的聲音,可能和食物有關,教授對此還做了一個實驗,說明鳥類模仿聲音也許是為了獨佔食物。聽力中還說,除了鳥類之外,還有其它的一種動物能模仿別的動物的聲音。最後教授說動物模仿其它動物的聲音可能和幼年時期的經歷有關。

Lecture 3:火的使用 [Archeology]

在加拿大的某個考古遺址發現,當時的人類可能已經開始使用火了。火能帶來很多好處,燒掉一些枯死的植物有助於開闊視野,便於打獵。在這個遺址處,還發現了一種工具,它的加工過程都需要用到火,所以說明當時的人已經能夠熟練使用火了。

Lecture 4:英國文學 [Literature]

講了一位英國作家的寫作風格,他是現代小說的先驅。他受到當時藝術畫作的影響,開創了新的寫作手法。擅長描述細節,讓這些細節呈現在讀者的腦中,構建出形象生動的畫面。他的作品喜歡描寫平凡的、普通人的生活,尤其擅長動作描寫。但是他的作品在當時也受到一些質疑。

其他場次/加試題目

1.19世紀的星象學家們利用日蝕來推測歷史事件的具體發生時間,但是他們忽略了月球軌道的變化。
2.綠色建築:一個學生說綠色住宅要與環境融為一體,另外一個說要使用環保建材,教授說要模仿自然,和生態系統相平衡,然後舉了兩個例子。
3.心理學:以猩猩為例子來說明心智理論 (Theory of Mind)。這是一種能感受他人感受的能力,大猩猩通過實驗證明有這種能力,教授對實驗有些評價。
4.林業相關:講一種菌類植物導致的樹的疾病,教授有說影響的原因,以及為什麼會廣為散布、怎麼辨別等等。
5.20世紀錄音機和唱片對於爵士音樂 (Jazz music) 的影響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