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5日托福考試-聽力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Conversation 1 校園場景-物品損壞

學生向餐廳工作人員反應有個損壞的項目,工作人員另外問他野餐如何,他說食物是不錯,就是被大雨毀了。後面他們討論了關於點餐系統和網站的一些問題。學生說壞掉的是一個冷藏箱,門關不上了,問說能不能他自己去買個一樣的但是會更便宜點,工作人員表示必須從指定的供應商購買才行。然後又問有什麼其他建議,學生說可以用小貨車送野餐用的食物,工作人員說其實這有人提過但被否決,因為這樣成本會上升,學生就沒辦法進行活動了。


Lecture 1:本體感覺 (Proprioception) [Psychology]

說明我們人體是多重感官 (multi-sense) 的,可以動用各個感官感知到肢體在空間中的位置,提出了本體感受 (Proprioception) 的概念。就好像是人體內的一種培訓,舉了在電影院中吃爆米花的例子,提出心智圖 (mental map) 跟後像 (afterimage) 的概念,意思是在眼前快速閃過畫面之後腦子仍然有這個畫面,這是因為視神經還在向大腦傳輸資訊。教授又舉了一個在黑暗的屋子裡的實驗,強調我們的心智圖是非常有彈性的,既可以操控自己的肢體,也可以把工具當做身體的一部分來操作,舉了刷牙的例子。


Lecture 2:Biology Energy [Science History]

主要說關於能源的的理論歷史很短,比較了生物能源 (biological energy) 和物理能源 (physical energy),物理的是外力作用,比如推一個箱子,而生物則是內在的能量,例如動物是通過食物攝取來獲得能量。接著講到科學家發現了能量守恆,以及在能量轉移過程中的熱損失 (heat loss)。生物中也會有熱損失,比如動用肌肉的時候。人體的能量是以卡路里計算的,卡路里來自於脂肪、碳水、蛋白質等等。卡路里是透過糖原轉換為能量。

Conversation 2 戶外教學

教授說學校有個水管理 (water-management) 計畫在提供實習的機會,女學生說正好因為她剛辭了打工。教授問她送披薩的工作怎麼樣,學生表示因為能跟人打交道、覺得很有趣。教授覺得這實習工作也有很多與人交流的機會,正好能運用那個經驗。因為現在農藥化肥和殺蟲劑的過度使用,使得水質變壞,這個工作需要挨家挨戶地發小冊子跟大家宣傳保護水質的重要性和保護的具體措施。並且需要事先檢測水質,因此會在實驗室學到很多東西,這是一個長期的項目。


Lecture 3:海底的各種聲音 [Oceanography]

講到海底有各種奇怪的聲音,這些聲音可能是生物或是其他不明物體發出的。提到了一種叫做Upsweep的聲音,這種聲音有可能來自於海底的火山氣體等等,在幾個大洋中同時被監測到。還有一種叫做Slowdown的聲音,一位研究者推測是海底冰川摩擦發出的聲音。海底的聲音通常是低頻率的,收集的時候聽起來很安靜,需要後期提高頻率才能聽到。還提到一種叫做Bloop的聲音,可能是海底某種比最大的鯨魚還大的魚發出的。

Lecture 4: Conceptualism [Art history]

討論的主題是概念論 (Conceptualism),這些藝術作品傳達的概念是比最終的作品更重要的。當時的概念論者為了擺脫博物館和畫廊的控制,會去做一些自然為主的作品。這些作品有兩個特徵:位在推廣區 (promoted area)、大到沒有辦法放在室內展區裡。具體講了一個叫做Spiral Jetty的作品的取材、創作方式和當時對他的評論。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