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3日托福考試-聽力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Conversation 1 學術對話 – 文學討論

學生和教授討論文學作品 (Continuity of the Porks) 的相關問題,學生不是很清楚主角之間的連結,覺得很不現實。教授對於學生完全投入作品的研讀中感到很滿意。對話還提及學生自己描寫關於一個女孩的創作,小說主角並沒有名字,學生提到這樣會增加神秘感以及形成自己獨特的文學風格。


Conversation 2 校園對話 – 學生與書店店長

學生去找書店店長討論關於T-shirts的設計。目的是要參加一個派對,還可以激勵學生對天文學產生興趣及學習。談論了設計標誌、符號以及正北面的圖案。唯獨忘記了印刷顏色,學生表示確認後再回覆。其中也提到了海洋生物學學生,是他們提供的設計靈感。


Lecture 1:商業中的文化滲透 [Business]

講述在商品包裝上的藝術滲透的效果。在產品的包裝中加入藝術作品,比如印上名畫,會讓人感覺有聲望和地位,也會影響消費者的選擇。文中做了兩個實驗,分別利用2和3幅圖片,第一個實驗證明包裝畫呈現正確的表達意圖和技巧,可以影響消費傾向。第二個實驗證明圖畫的呈現位置也會對客戶需求產生影響。


Lecture 2:無脊椎動物的智慧 [Biology]

章魚是一種非常聰明的海洋生物,牠有八個觸手可以掘土以掩藏保護自己,還會使用工具。舉例來說,為了躲避捕食者,它會躲在椰子殼裡面,或是使用工具撬開牡蠣的殼。科學家們研究章魚的大腦,發現腦神經非常多,而且和人類不同的是,章魚的大腦控制中心是分散的。


Lecture 3: 關於地球內部的地質組成 [Geology]

主要講述關於地球內部地質組成的研究,傳統的地殼模式被曲解了。其中做了一個實驗,運用DAC (Diamond Anvil Cell),測試水晶的抗壓力,其和礦產探測到的深層次地幔結構是一樣的。並且提到2007年地質學家能夠探測出其地質動態基於地幔內地震波的速度。


Lecture 4:自傳和回憶錄區別 [Art]

主要講述自傳 (autobiography) 和回憶錄 (memoir) 的區別,前者相對於客觀,主要記錄人生當中的重大事件;後者比較主觀,表述也比較具體生動。文中重點放在後者,分成兩種:傳統的和當代的。傳統的回憶錄重在記載外部的事件,包括新聞和政治要聞。而當代的回憶錄比較個人化,記錄個人生活經歷,比如Vivian Gornick的Fierce Attachments,主要是記錄她和她母親的關係。最後提到有些回憶錄也類似於小說,主要是情節中有些不是特別真實。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