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04日托福考試-聽力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Conversation 1

學生去找管理員拍學生證的照片,因為她的證掉了。管理員原先表示學生需要先上網填表格,然後才能拍照。管理員接著想起來學生已經有申請過,但剛好當天已經過了拍照的固定時段,就請學生隔天再來。學生表示他隔天需要到市中心資料館去查論文所需的資料,進入資料館就會需要用到學生證,這樣會來不及。管理員最後折衷給了他一個臨時學生證,上面雖然不會有照片、不過會蓋上學校的章,學生認為這作法可行。


Conversation 2

學生讀了一篇關於動物睡眠的資料,並與教授進行討論。首先學生對於研究的背景有些疑慮,因為這些動物的睡眠行為都是在實驗室裡,擔心這研究會不夠周全。教授表示因為技術所限,進行這些研究都需要大型的儀器,所以無法在野外實行,且在野外的動物也很難被追蹤,執行上也會有所困難。學生覺得睡眠行為是個很有趣的研究議題,明明是每天都會經歷的事情但對其所知甚少,教授認為至少現在大家能夠了解睡眠時大腦的活動狀況,也會知道缺少睡眠可能帶來的問題。最後教授表示學校其實有睡眠相關的研究計畫,只是宣傳較少所以沒有太多人知道,若學生有興趣可以跟著他一起進行,另外介紹了他在亞利桑那州同樣進行這類研究的同事,學生非常有興趣,決定申請。


Lecture 1:薄翅蜻蜓的遷徙 [Ecology]

普遍認為動物的遷徙是為了尋找更舒適的氣候,比如冬天的時候會有動物從佛羅里達往溫暖的地方去。但並非所有動物都是為了氣候而遷徙的。例如薄翅蜻蜓 (Global Skimmer),雖說相關研究還沒有很確鑿,但是值得一看。他們會遷徙到馬爾地夫,但馬爾地夫並不是合適的生存據點。馬爾地夫是海洋中的島嶼國家,所有的降雨都被沙山吸收了,所以很難在當地找到淡水。而淡水卻是蜻蜓產卵的重要介質。因此,薄翅蜻蜓會在馬爾地夫的樹林裡尋找降雨後的水塘,在那裡產卵。它們從印度出發,飛往馬爾地夫,再飛到非洲。有趣的是,它們從印度飛往馬爾地夫是在向南飛行。但當飛往馬爾地夫時,季風正好往北吹。那麼如此小小的生物是如何實現逆風飛行的呢?他們會提升飛行的高度,當到達一定高度時,空氣的流向就反了。所以薄翅蜻蜓可以在很高的高度借助往南的風飛行。它們的飛行距離非常遠。如果能夠有更多深入研究,有夠多的證據來證實他們的遷徙情況的話,薄翅蜻蜓有可能成為遷徙距離最遠的生物。


Lecture 2:1940s美國人移居美國南部 [History]

促成移居的主要原因有兩類,一類稱為推力 (push),即驅使移民離開自己所在地的原因;另一類稱為拉力 (pull),即吸引移民來到新地區的原因。例如,早先從歐洲移民來美國的人就是受到了這兩種原因的驅使。一方面,自己所在的國家貧窮,並且看不到希望;另一方面,美國充滿了機遇。同樣的邏輯不僅僅適用於國際間的移民,也適用於境內移民。例如二戰之後,美國繁榮發展,尤其是東部。眾多的人口讓很多有孩子或者準備要有孩子的家庭覺得過於擁擠,這就是推力原因。當時的南部地區雖然地廣人稀、氣候溫暖,但是沒有足夠的基礎設施也沒有足夠的工作機會,因此南部對於人們的拉力還不夠。到了1940年代之後,政府投資重金,在南部建立了水壩、發電廠等設施,還修築了城市與城市之間的道路,同時,家家戶戶也開始負擔得起車,於是原本難以到達的南部城市也變地容易通行。再加上空調的應用,讓工作場所裡的員工都能享有很好的工作環境。南部的拉力足夠了,土地便宜、工作機會又多,很多人開始移往那裡居住。


Lecture 3: 19世紀人們的閱讀方式 [English Literature]

書本在19世紀的歐洲是非常昂貴的,一本書的價格大概相當於一個人一週的工資。而且那個時候的小說通常都被裝訂成三冊,所以要完整收藏一套小說代價是非常高昂的。但19世紀的人們閱讀風氣依然很盛,這是因為他們有除了購買之外的兩種方式能夠獲得書本。第一種是可以到圖書館借閱。當時有個叫做Mudie的圖書館,館藏圖書非常多,繳了年費後就可以借閱了。所有的書一樣是裝訂成三冊,這就大大增加圖書可被借閱的次數,也提高了收益。由於Mudie圖書館的讀者眾多,甚至能夠影響出版社的出版內容。Mudie是個真實存在的人,他非常保守,所以如果有出版社出的書他不喜歡,他就不會在圖書館借出這些書。第二種則是把小說以連載的形式刊登在雜誌上,每期雜誌出一章,這樣一來,讀者們就不用一下花費很多錢了。後來出現了合訂本,這是把小說中的幾個章節合訂在一起。狄更斯和他的出版商就很愛用這種方式,但很多作家反對這樣做,因為他們認為原先每期連載的形式能夠在每章結尾留下懸念,才能吸引讀者購買。做成合訂本,吸引力就減小了。但是狄更斯的小說卻從來不靠這個做法來吸引讀者,而是靠小說本身的精妙構思讓讀者想要繼續閱讀。


Lecture 4:月球的形成 [Astrology]

月球圍繞地球旋轉,但始終只有一面是面向地球的,這一面稱之為近側 (near side),另一面無法從地球上看到的則稱為遠側 (far side)。我們直到五十年前透過衛星發回的照片才知道這兩面是不同的:近側很平坦而遠側卻有很多山巒。有假設提出,這可能和月球的形成有關。如果我們把月球形成的起始條件輸入電腦進行模擬的話,我們會發現多種可能,其中一種可能是最初出現了兩個月球,一個大、一個小。兩個月球以幾乎一樣的速度在距離地球相同距離的軌道上運行。由於地球和大月球的引力作用,小月球可能偏離了原先的軌道,撞入了大月球。兩者的相對速度不大,所以小月球沒有在大月球表面造成彈坑或者粉碎,而是和大月球融為了一體,並使得大月球表面出現了許多山巒。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