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0日托福考試-聽力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Conversation 1

藝術史教授在和學生討論報告的內容,學生在報告中介紹Ammi Phillips這個畫家的作品風格,教授看完後表示學生的報告內容太多且每個內容都太簡單,學生覺得報告時間只有10分鐘,如果要呈現出詳細內容的話時間就會不夠,學生還用Phillips的一幅畫為例子,說明這個人在色彩方面的成就讓他印象深刻。教授就進一步提示學生,Phillips的風格分了四個階段,建議她可以專門寫其中一個階段,這樣的報告內容會更好一些。


Conversation 2

一開始是學生和工作人員提到W教授詩歌主題的演講取消,然後學生又說會有另一個教授PG來演講,並說這個PG教授的一些詩歌表現了孤獨的感覺,這點很容易讓讀者引起共鳴,因為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感到孤獨。隨後開始說正事,學生說到為了要給詩歌社團來募款,他打算在校園裡開始賣明信片,上面會印有特別的詩歌,且每張都不一樣,這樣既可以籌到錢,又可以讓大家了解詩歌,工作人員同意學生的這個行為,但是必須在學生中心填寫一份表格。


Lecture 1:如何保存油畫 [Art]

保存油畫首先必須避免光線,這就是為什麼在看油畫的時候不能使用閃光燈拍照。由於太陽光中有ultraviolet(簡稱UV),UV波長短能量大,會對油畫中的有機物(organic matter)產生破壞作用,為了避免這種光線,會採取可過濾這種光線的裝置來保護油畫;第二種光線是紅外光(infrared light),這種光線有熱量,可以使得溫度升高,因此會對油畫產生破壞作用,所以要避免陽光直接照射油畫。然而,因為要欣賞作品,光線無法避免。如果沒有光線照射的話,油畫會有帶黃色、霧面的畫面,且一面有光線照射和一面沒有光線照射的油畫,光的破壞作用在兩面的對比很明顯。


Lecture 2:講到NC Crow這種鳥類製作工具的情況。 [Animal Behavior]

教授首先介紹製作工具這樣的行為會在猩猩這樣的動物中較為常見,但其實有些鳥類也非常擅長製作工具,比如NC Crow。這種鳥屬於鷹類,他們製作出來的工具分為兩種類型,第一種是利用細樹枝(stick tool);第二種是樹葉工具(leaf tool),比樹葉要窄且邊緣會有鋸齒狀。NC Crow會教後代如何學習工具製作,一個家族中年輕的NC Crows會在旁邊觀察父母如何進行,這個學習的過程比較漫長且複雜,一旦年輕的NC Crows製作工具的速度和父母一樣快的話,那就是年輕的NC Crow離開巢穴的時候了。有學生提問是否所有的年輕NC Crow會作出相同的工具,教授同意表示會有這種現象。


Lecture 3:N Model理論:解釋太陽系的形成發展。 [Astronomy]

教授首先提到了牛頓在解釋太陽系(Solar System)形成的理論並不準確,有一個新的理論叫「N Model」,可以很好地解釋太陽系是如何形成和發展的,其基本觀點是說系外行星(Outer Planets)一開始是聚集在一起的,後來由於地心引力的相互作用導致彼此分開,具體用了木星(Jupiter)的例子來說明這個觀點,然後進一步說到N Model不僅可以預測行星的存在,還可以解釋月球上的隕石坑(craters)是如何形成的。然而N Model也有兩個問題,第一個是在解釋月球上隕石坑的形成時間有問題;另外根據N Model,月球的內層軌道並不會收到影響,但是事實上是有影響的。最後得出的結論是還需要繼續研究。


Lecture 4:在Parthian Empire發現一種類似電池的物品及其作用的討論。 [Archaeology]

教授首先介紹Parthian Empire,並透過師生互動指出這是一個兩千年前的村落,遺址在現在的伊拉克附近。最近考古學家們在這裡發現了一些空陶罐,內部含有鐵桿,有腐蝕的痕跡,而且是含酸的液體腐蝕出來的,於是考古學家認為這是一種古代電池。通過實驗仿製了一個電池,發現它能夠發電但是電量很小,即使將很多個這種裝置連在一起也不會產生大量的電。然後教授討論了古代人發電的用途:一種理論是用來做針灸,教授個人不是很贊同這個理論,那個時候針灸的使用並不普遍。第二種理論是用來做電鍍的(electric plating),比如銀鍍金(gilding)。但因為並沒有出土電線或其他導體,所以還不能下結論。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