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3日托福考試-聽力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Conversation 1

學生詢問為何停車制度改變了,工作人員說明學校新添了一棟大樓作為宿舍,想要一併解決停車位短缺的問題。但學生認為這樣解決不了,反而有更多壞處,後來工作人員說後期改電腦登記會更方便。學生表示他學習的地方離停車場很遠,有時若在學校待到半夜會很不方便,詢問是否可以單獨申請一個車位,工作人員說若理由合理應該可行,但因為申請週期長、且已經有很多人來提出類似的要求,所以希望不大。


Conversation 2

老師分享之前參與的一個研究,收益頗多,準備和學生們分享。但當時電腦當機了,需要到周一才給學生做測驗。學生開始跟教授討論,說自己想寫關於希臘女性髮型的文章,討論當時女性的地位。


Lecture 1:Sunspot and Magnetic

開頭說到太陽黑子(sunspot)和磁場的關係,會引起太陽風暴,11年為一個週期。而關於太陽黑子的預測可以防止一些傷害,例如輻射(radiation)或對於通訊的干擾。在講預測的方法時運用了一張太陽氣候圖,可以看到太陽被分為四等分,然後右邊兩塊有循環,這就是太陽風。後來和地球上的洋流進行了類比,後來得出我們還有很多需要研究。


Lecture 2:Poems and Scientist

講到詩歌和科學家之間的關係。18世紀時的英國對於文學和科學的態度不同,科學象徵死亡,而文學則是表達積極的一面。直到牛頓提出光可以分解成顏色,這對於文學的發展有很大的影響,顛覆了詩人的理解,所以後來的詩詞顏色就更多了。牛頓的另一本書提到對於顏色新的認識,這時同學問說詩人能讀懂這些書是因為他們懂拉丁文,那平民該怎麼辦?教授表示這些書很通俗易懂,而且也有出英文版。而在啟蒙運動之後是浪漫主義,對於科學持反對態度。


Lecture 3:Why Anasazi People Migrate

美國原住民Anasazi遷徙至別處,北遷的原因推測是當時有嚴重的乾旱,但是後來有人用模型驗證當時是雨季,並且他們的作物不受乾旱影響,這個原因被推翻。另外也有人猜是被佔據了領地,把他們驅逐走了,但是還有很多需要證明。


Lecture 4:How Sea Animals Get Freshwater

海洋動物儘管生活在海裡也不會飲用海水,因為鹽分太高而且會脫水(dehydrate),以海蛇來說,他舌下有腺體-鹽腺(salt gland),但這腺體無太大作用。接著以海蛇為例講了實驗結果,一組是喝雨水後秤重;一組是只給海水然後秤重,發現雨水那組較重,證明海蛇還是雨水喝得多,故前面觀點是對的。還有一種假設,就是雨水海水密度不一樣,不會一下子融合、會有個短時間的分界,此時海蛇就會來喝水,但這個還需要證明。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