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05日托福考試-聽力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Conversation 1

學生去學校的學籍資料中心找工作人員尋求協助,她需要一份跟申請項目相關的記錄複本,見到工作人員以後發現這個人之前幫他處理過學生證的相關問題,隨後工作人員解釋該記錄的複本不在這個中心裡,並請學生去另一個地方問問看。學生原本覺得他時間很充裕,但是這個工作人員提醒說要儘早過去那邊領取複本,因為程序比較複雜,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辦理完成。最後兩人寒暄中聊到這個學生要去祕魯參加一個研究當地生態學的項目。



Conversation 2

學生去找教授討論她的期中報告,她認為自己所選的作者是有符合教授要求的,因為教授要求報告要寫一個作家是如何受到前人作品影響的,學生選了海明威,然後寫一位英國翻譯家CG對於海明威作品的影響,但是這個人其實都是翻譯一位俄羅斯作家FD的作品。最後教授強調,不應該寫CG對海明威作品的影響,因為她是翻譯別人的作品,而應該寫俄羅斯作家對海明威作品的影響。


Lecture 1:Astronomy

講到星雲(nebula)可以分為三種類型,第一種是發射星雲(emission nebula),它的特點是由新星組成,且氣體會發熱,溫度比較高,發出的是紅光;第二種是反射星雲(reflection nebula),氣體不會發熱,溫度不高,發出的是藍光;第三種是暗星雲(dark nebula),這種是不會發光的,有時用肉眼可以看到。比如在赤道附近,但是背景比較亮的時候,肉眼可以看到這種星雲。


Lecture 2:English Literature

介紹18世紀流行的一種文學類型:it-narrative。這種文學類型透過動物的角度,對世界進行描寫,作品中通過動物所說和所想來表達作者真正想說的。有學生提問,既然是透過動物視角來描寫,那是不是和道德寓言(moral fable)相似,教授回答有相似的地方,但還是不同的,it-narrative的內容不連貫,比較分散,並舉了Accordion Crime的例子來說明。最後說道,作者在作品中即欣賞consumers culture給經濟發展帶來的好處,又批判了這種consumers culture對人們的價值觀帶了的不好的影響。


Lecture 3:Archaeology

西元前2000年的時候,在兩河流域的肥沃月灣(Fertile Crescent)這個地方有兩個文明,一個是阿卡德文明(Akkadians),另一個是胡里特文明(Hurrians)。學者們一開始覺得胡里特文明(Hurrians)這個文明應該是較晚發展的,因為它的語言和阿卡德文明(Akkadians)不相關,後來提到一個叫Urcesk的地方,說那裡有個阿卡德文明(Akkadians)的國王和一個胡里特文明(Hurrians)相關的王后,後來出土的黏土石碑表明這個阿卡德文明(Akkadians)的國王是受到胡里特文明(Hurrians)影響的,所以說胡里特文明(Hurrians)應該出現的要早一些。


Lecture 4: Biology

說到有機體(organism)的世界紀錄,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有機體是一個菌類植物(fungus),這個菌類植物在美國,10平方公里,位於地下,通過cylumian來消滅和它競爭的樹,聽完以後有個男學生開始提問,問到既然這個菌類植物在地下,那是怎麼知道他是一個有機體,教授解釋有兩種方法可以確定:第一種是對菌類植物的不同地方進行取樣,若不同地方取樣的樣本經過培植能夠生長在一起,那麼就證明他們屬於同一個有機體;第二種方法是基因檢測,通過這個菌類植物不同地方的DNA來鑑定,如果DNA相同的話,那麼就是同一個有機體了。接著又一個女學生問說為什麼只有一個這樣的菌類植物。教授表示由於本來就比較稀少,且和其競爭的同類也比較少。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