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托福考試-聽力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Conversation 1

男孩子先和老師聊了一下final paper的一些要求,然後說他想離開學校去做internship,說他目前有一個實習機會,機會很好但有可能耽誤學校的學習,實習不等於有工作了,需要休學一段時間,老師就說還是有利有弊的,學累了出去體驗一下會變得更努力學習,自己看著辦吧!

【參考TPO】:TPO 18 C2


Lecture 1:市場行銷

講了廣告,主要說明包裝的藝術對產品銷售的影響。首先說明顧客認為是藝術就是藝術,不管哲學範疇,然後介紹了兩個實驗。分別是painting和照片,但是在很吵鬧的飯店做的。第二個是不同內容的painting,分別是積極和消極的照片。

【題型分析】:商業類的文章一般難度不大,這是一篇對比文章結構的文章,聽力過程中請留意出現表示對比的句型。

【參考TPO】:TPO11 L4、TPO12 L2


Lecture 2:生物

提到一種蟲它是寄生的,對生物防治害蟲有很大的幫助,但它只有一兩個host,所以配對有難度。教授說因為這種蟲長得都很像而且才開始研究不久,所以目前認知數目會比實際少,教授和學生討論引進新的物種對環境的影響。

【題型分析】:生物科學是常考的主題,涉及到的知識會比較廣,注意相關主題詞彙的學習,比如生物、地理、地質等。另外,這類主題會經常講各主體之間的相互關係,比如本篇中物種和環境之間的關係

【參考TPO】:TPO22 L3、TPO25 L1



Conversation 2

女孩和老師討論一個推薦信的問題,她想在學校當advisor,而男老師知道這個項目,他女兒也參加過,然後女同學講她參加了gardening很熱愛學校之類的,導師說你這麼優秀,肯定沒什麼問題,女生說她沒這麼自信,這次競爭相當激烈。


Lecture 3:天文學

講述一個理論叫planetary migration,講到木星、土星、天王星這些行星的運行軌道和行星品質重力的問題,說如果沒有migration,現在行星的位置就不會像現在這樣了。用月亮的例子來說明這個理論deserve consideration,還說asteroid gap可以用這個理論解釋,最後分析一個現象hot Jupiter,因為離太陽近,所以推測是先形成軌道,問題是它說明了什麼。

【題型分析】:天文學的文章專業性較強、難度較大,對於天文學方面的詞彙要熟知,比如planet、orbit、axis、gravitation等,如果瞭解一些天文學方面的背景知識對做題有一定好處。

【參考TPO】:TPO13 L4、TPO18 L1、TPO22 L2


Lecture 4:音樂

講opera為什麼這麼難聽懂,劇情看不懂,語言又難理解。教授就開始說明兩個重點:唱歌的人用的技巧跟下巴的開合和大小相關;還有另一個方面是劇情情節。後來特別說了一個編劇,誇了一下他並且說各種編劇都挺好只是評價側重點不同。

【題型分析】:藝術類的聽力內容比較瑣碎,這篇文章相對來說結構較清晰,需要注意講到某個特定的人物時,通常會有考題出現

【參考TPO】:TPO12 L3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