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1日托福考試-聽力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Conversation 1

學生因為要搬宿舍,室友也要搬,所以需要prescript,但是學校不給。因為很久之前一次停電,他們把宿舍裡的東西用壞了。學生表示當時有申請報修(考點),但沒有修,老師表示是流程有誤(考點),學生最後尋求解決方式,老師表示只好交錢修理。


Lecture 1:Animal Behavior

動物有兩種行為,一種是auto-grooming,就是自己給自己舔毛、抓蝨子清潔;另一種是allo-grooming,這個就高級多了,是互相順毛、抓蝨子,主要還有一個作用就是可以維持和諧,保證動物群體的穩定性。舉黑猩猩的例子,選出三個群體裡的領袖(alpha male),就是最強的猩猩,個頭分別是特別巨大,中等,和嬌小。據觀察,體型嬌小的黑猩猩領袖經常進行allo-grooming,因為自己的體積不佔優勢,而個頭最大的黑猩猩則很少進行allo-grooming,因為牠夠大夠強,根本不需要這種安撫人心的動作。


Lecture 2:Electricity Industry Influence US Culture

電的產生對美國的各方面都造成了積極影響,比如人們開始使用吸塵器(vacuum)來打掃清潔,同事電力產業也催生了電台廣播(Radio Broadcast),透過廣播宣達諸如總統選舉這樣的事情進度,讓不能去現場關注的人也能參與。Radio最初是由政府撥款的,讓大家可以在家裡就能有娛樂活動,不需要到現場,而且還大力通過廣告招商賺得不少錢。同時,那個年代的也被稱作爵士樂年代(Jazz age),一方面是因為當時廣播裡主要播放爵士樂,其次也代表了當時美國年輕人的文化。



Conversation 2

學生去找教授問繪畫主題village scenery的相關問題,然後教授要求要去博物館看實際的畫作,還要挑重點看,選一幅畫好好研究,也不能只看書本裡面的,然後講了這類畫的特點。


Lecture 3: Netherlands Paintings

利用各種技術勘探真畫和假畫, 第一個方法叫D(此處考點為真畫假畫的區別五選三),利用畫板的樹木年齡來推測,但是有局限性,不能推測出某個年代的畫。第二種是通過needle holes,還有一種是紅外線技術可以推測多層(layer),進而推測是否為假畫。

【題型分析】:天文學的文章專業性較強、難度較大,對於天文學方面的詞彙要熟知,比如planet、orbit、axis、gravitation等,如果瞭解一些天文學方面的背景知識對做題有一定好處。

【參考TPO】:TPO13 L4、TPO18 L1、TPO22 L2


Lecture 4:Sea Ice

講述冰川影響了陸地,選了格陵蘭做實驗。有題考了為什麼選格陵蘭,在格陵蘭發現了兩個漂浮的樹,一個來自南亞一個來自南美,這兩個樹說明了冰川對陸地的影響,大陸的邊緣的確受到了冰川的影響,也反應了風(wind)和水流(current)的變化。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