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6日托福考試-聽力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Conversation 1 書店和作業

學生去交作業,因為下午他要去看牙醫,所以在截止日之前把作業交到了辦公室。教授問學生為什麼他的作業是影印本,學生以為沒關係,自己跟幾個其他同學一樣都是因為沒有買到書,所以只能複印和借書。老師問他書店裡面買不到嗎?學生說現在在等候名單上,應該很快就能有書了。然後,學生說可能因為這是一門必修課,人很多,可能沒有足夠的庫存。教授覺得不應該,忽然想起可能因為最後一些同學又報了一個新的section,所以書不夠用。教授說會打電話讓書店儘快處理供應問題。


Lecture 1:生物

教授上問有多少種恐龍被命名了?回答說有差不多1000多種,但實際上發現化石的比命名的數量一半還少。原因:有時候一個恐龍可能有很多個名字。以前考古學家發現一種就自己命名,後來發現好幾個名字其實是同一種恐龍。接著舉例說明,所以後來考古學界就制定了嚴格的標準(此處有考題)。然後又說了一個例子,因為恐龍成年的體態和幼年有些區分,所以導致被兩次命名。

恐龍的物種鑒定很難用碳14追蹤,因為碳追蹤有一定的時間限制,但是恐龍化石的時間過長,可能超出時間線,碳追蹤測不出來。


提到化石的困難,就是動物死後可能被吃了,也可能腐爛,所以不好保存。儘管現在有DNA檢測,但是由於化石年代太久遠,所以DNA分析也不準確。後來發現可以用火山灰的時間來測定最小值。


Lecture 2:考古學

考古學家通過研究Aurignacian(後期舊石器時代文化)的古址和手工藝品,得出一個結論:早期人類從非洲到歐洲的遷移始於42000年前,並且首先定居在南歐和西歐。

但是幾年前,一些考古學家在俄羅斯的Kostenki發現了明顯屬於Aurignacian時期的手工藝品。而且這些工藝品都被埋在比之前發掘的古跡更深的地方,說明它們的年代更久遠。

  1. 測試手段1:放射性碳年代測定法(radiocarbon dating)無法測量40000年以前的東西;
  2. 測試手段2:火山灰。在Kostenki發現的手工藝品在這層火山灰之下,所以它們的年代早於這一次火山噴發,而火山噴發早於南歐和西歐發現的遺跡時間。

最後,教授提出疑問:象牙製品做成專門用途的工具,說明當時的Kostenki很冷,雖然在遺跡中發現人類可以穿獸皮來保暖,但是問題是他們為什麼會從溫暖的非洲遷移到氣候寒冷的地區。


Conversation 2 實習項目

學生去找教授討論internship的事情,教授不在。

專案內容:
golden eagle
專案問題:
項目申請到了一些資金,資金主要用來做tracking tech和restore 生態環境了,所以沒有辦法給學生發錢,但是學生可以通過這個項目得到一個course credit。
老師建議:
聽講座,學生會考慮。
Lecture 3:藝術

conceptualism用大自然作為背景來創作,不適合放在畫廊展出的藝術品。給出一個例子:在空曠的地方創作的作品,很大但不適合放在博物館和美術館。然後又說因為工業發展,討論創作原料和當時對他的評論:藝術性是否足以抵消他們創作中對環境所造成的影響。


Lecture 4:Earth Science
現象:
1816年美國有一個地方出現了200年一遇的寒冷天氣,導致農業減產。
原因1:
太陽活動減少,所以導致地球獲得的熱量減少,所以那一年極端寒冷氣候;
原因2:
在印尼發生了嚴重的火山爆發,導致大氣層中的gas 和dust急劇上升,反射了太陽光,所以導致地球嚴重寒冷。
【考題分析】
我們可以看出,整體聽力測驗難度不高,只有Lecture 2的考古學略難,需要同學們在平時的練習中多多學習背景知識,比如radiocarbondating是什麼,怎麼操作等。類似的專業知識在平常就要多涉獵。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