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半年【托福寫作】考試分析與備考經驗分享

2018年上半年,托福的21場考試已經順俐落下了帷幕,還沒考出理想分數的同學要抓緊下半年將近20多場的考試!菁英托福研究團隊不能只是一個托福機經老題搬運工,今天就抛磚引玉,與大家分享托福寫作上半年考情分析。

綜合題型沒有太大改變,獨立題型延續歷年話題

綜合題型主題頻率

獨立題型主題頻率

綜合寫作「生物類」、「生態學類」、「考古類」為前三大重點主題。整體上看,除考試頻次有所不同外,所涉及話題基本上沒有太大改變。獨立寫作考試還是延續歷年話題和題型,主題包括:生活方式、教育以及工作與成功。可見「教育類」、「生活方式」和「工作與成功」類話題仍持續 2016年的趨勢,佔據前三大最常考的話題 ; 「教育類」和「生活方式」比率高達83%。題型方面「二選一題目」一枝獨秀,考了9次,占比達50%。「三選一」題則出現4次,三選一題型繼2016年後保持勢頭不變。縱觀2018年的獨立寫作,比起2016年不管從題目長度方面,還是破題方面的難度都進一步增加。

托福考試通常在上半年進行調整,下半年增加難度,因此下半年要準備考試的考生更要在熟知趨勢和要求的基礎上做好規劃,不斷提升英語能力,同時提高自己對托福考察的思路技巧掌握。

托福寫作考題預測:「天文學」話題下半年出現機率高

綜合寫作

「生態學類」和「生物類」是歷年綜合寫作高頻主題,2018年上半年仍然沿襲這一趨勢;預計下半年這趨勢仍繼續保持,這兩類話題是複習的重點中之重點。今年上半年2018年歷史類的主題,相對較少,只出現1次,按照往年趨勢下半年出現的頻率有望增加。上半年「文學藝術」、「商業類」和「地質類」的考試中沒有出現,很有可能在下半年考,考生需做好準備。

獨立寫作

根據近三年的考情分析來看,2018年上半年21場考試,下半年考試更為密集,而且有可能存在加場考試。預計下半年的考試中「教育類」話題仍然是重點。雖然不一定像2016年一樣共考察20次,「教育類」也是考生複習的重中之重。「生活方式」類話題重要性略微偏低;「工作成功」類話題、「政府與社會」類將會在下半年集中考察;「媒體與科技」類也將在下半年出現。

題型方面

由於「二選一」題目在2016年出現過於頻繁,在2018年占比或將仍然保持高位,但總體頻率可能有所下降;「三選一」題目的熱度有望延續。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