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托福寫作加強論證思辨能力,注意措辭的使用

每場托福考試中,考生需要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一道整合式寫作題,和一道獨立式寫作題。托福寫作測驗,是新制托福中唯一沒有調整原有架構的考試科目,因此,訓練自己快速精確理解題意,利用簡單扼要的主題句於文章各段清晰論述,並進一步以明確例子作為論點的支撐,仍是寫作拿下高分的關鍵。

2019托福寫作測驗考題分析

托福獨立寫作

2019上半年獨立寫作題以教育類為主,題目多針對「課程教育」以及「學習方式」進行詢問,下半年開始,則出現較多的生活類主題,其中較為特別的是,2019/11/2出現「是否應該了解名人的政治傾向」新題,同學們千萬不能再只針對單一學科或題型來準備寫作,而是應該經常關注時事,對於各項議題都要能提出個人的觀點與看法。


獨立寫作主題分佈

值得注意的是,獨立型寫作題有敘述變長的趨勢,2019/9/2 和 2019/12/1 都曾出現過長句題,題目字數長達75-80個字,光是唸完題目並理解題意就要花掉將近2分鐘的時間,這是過去比較少見的情況,考生需特別加強閱讀題目的速度,才能節省時間寫文。

2019/12/01 長句敘述的獨立型寫作題
Sometimes you are required to meet with another person to provide feedback about that person’s work (for example, when you must give your opinion about a classmate’s work on an assignment or your thoughts about a coworker’s contributions to a project). When you have both positive and negative feedback to give about a person’s work, do you believe it is more effective to give the positive comments first or the negative comments first? Why?
與口說測驗現象雷同,三選一題型已較為少見,較常考察的題型是給一個敘述,考生需要選擇支持正面或反面立場,並發展成完整的論述。

2019/9/22 今昔比較題
Nowadays it's easier to maintain good health than it was in the past. Use specific examples to support your answer.

2019/12/14 教育類題
All university students are required to take at least one course that teaches them the culture of a country other than their own. Use specific reasons and examples to support your answer.

托福整合寫作

整體出題方向沒有太大的變化,音檔中提出的觀點通常反對閱讀短文中的論點,考生需精準判斷出兩邊提出的論述重點分別為哪三項,並客觀地統整出來。生物類題仍是熱門的主題,著重考動植物和其生態系統的相關內容,如:2019/8/10 佛羅里達的沼澤生態系統 (the Everglades)2019/12/14考出的珊瑚礁生態系統 (coral reef ecosystem) ,與生物相關的專業詞彙也常出現:如:浮游生物 (plankton)、海鴉(guillemot)。同學在準備主題學科的考題時,務必多留意該知識領域的重要字彙。

整合寫作主題分佈

雖然生物類題出現頻率較高,但以全年度考試主題的分佈數量來看,可以發現整合式寫作的主題分布算是相當平均,2019年11月份三場考試就考出了「2019/11/02能源議題 」「2019/11/09歷史類題 」、和「2019/11/16天文類題 」

2020托福寫作高分準備方向

掌握過渡詞的概念

想要輕鬆應付整合型寫作題的短文閱讀、音檔或獨立型寫作題,過渡詞 (Transitional words) 絕對是精準答題的必備知識。以下替大家簡單整理四大類常見的過渡詞,理解過渡詞的分類與使用方式,可以幫助考生測驗時快速擷取重要資訊,有條理的寫出具有邏輯性的文章。

強調重點 補充資料 提出相對/反觀點 按順序提出觀點
Undoubtedly Moreover However First / To begin with
Especially In addition On the contrary Second / Next
Particularly Apart from this On the other hand Finally / To sum up

養成寫outline的習慣

與中文寫作方式不同,英文寫作非常注重邏輯,在寫下完整文章之前,需要建立明確的寫作架構,才能在寫作過程中不偏離中心主旨,正確闡述個人觀點。建議考生可以訓練自己檢視題目後,立刻在2~3分鐘內寫出一個 outline,練習時可以參考下面的架構來設計自己的 outline 內容。

Paragraph 1: Thesis statement
Paragraph 2: Reason 1 + example(s)
Paragraph 3: Reason 2 + example(s)
Paragraph 4: Conclusion

調整寫作方法,挑戰25分以上高分關卡

備考到最後階段,屬於寫作實力較為穩固的考生,想要叩關25分高分門檻,除了加強發展例子,將每句話切合到主題句,模仿高分作文的寫作邏輯也是很推薦的練習方式。菁英學員可以多加利用作文批改服務,在家就可以直接上傳文章,由菁英名師親自批改,給予專業建議。想要獲得寫作高分除了需清楚整篇文章概念,例子發展的越好,文章才會越有說服力。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