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半年【托福口說】考試分析與備考經驗分享

為了讓同學們能更輕鬆的準備托福考試,早日與托福大魔王分手!菁英托福研究團隊特地將上半年21場托福口說考試進行歸納分析,希望對各位考生下半年的備考有所幫助。

獨立口說以事件類題目為主,物品類數量增加,地點類為小眾題目

獨立口說Task 1可以分為4大類話題:人物、地點、物品和事件。「三選一」和「提供建議」比重還是偏高,所以平時練習一定適當增加此題型練習量,從考察內容主要涉及校園學習生活類話題,並不生僻,基本都是之前考題的變形。另外要注意的是Task 1中還出現了詢問優缺點類的題目,比如去國外工作或者學習的優點和缺點,或者是要求學生去做社區服務的好處和壞處等等。

在上半年托福口說考試出現的所有task2 當中,「教育類」和「生活類」話題依舊是主力,出題內容更貼近學生的生活實際,包括:校園場景,租房,選課,社交等等。大家可以結合大量平時生活中的素材作為支持論點。「社會科學類」和「科技類話題」的數量則和往年相比較相對有所減少,但依舊是 2018 下半年大家考試備考的重點,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下半年獨立口說Task2 中,「詢問意見」的題型將會是主流,對於考生的要求除了語言本身,更注重考察學生思維的脈絡結構和邏輯能力。

僅靠模版或者固定的語言表達套路已經無法勝任獨立口說第二題的備考要求。大家要在模版的基礎上更多的去融入一些自己的語言,盡力達到考試的時候沒有模版,卻勝似模版的程度即可。

托福綜合口說仍然以「學校通知」和「政策變化」為主

TASK3頻率分析

TASK4頻率分析

上半年托福綜合口說並沒有出現太多意外的新題和怪題,依舊比較循規蹈矩。Task3 聽力部分同意次數比去年減少,反對類型依然比重很大;好處是,同意類型學生容易重複聽力部分造成語言單一,反對部分更有助於學生聽到聽力部分組織答案。閱讀和聽力內容長度和難度基本和往年比較保持不變,但偶爾會出現英式口音。

強烈建議大家平時盡可能多的去接觸一些其他地方的口音,不要總是focus在美式發音上面。要做到多樣性和靈活性兼備,這樣在考試中就可以從容的去應對各種不同地方的口音,提升自己的適應能力。

第四題和第六題的聽力內容都是獨白,所以放在一起分析。Task4的Psychology考次有所上升,和Marketing/Business並列第一,其次是Biology但Education和Environmental science/Ecology也不容忽視。Task6 以高頻話題Biology和Marketing/Business為主。

TASK5頻率分析

TASK6頻率分析

Task 5整體變化較大,以往重點出現的時間衝突time/schedule conflict出現頻率減少,考試構成不僅僅是傳統的衝突類型。學術內容和生活中遇到的問題比例增加,更貼近學生的生活。針對這些問題,同學們還是要按照課堂所講內容,以不變應萬變,掌握聽力內容的重點資訊,並通過大量來練習來確保Task5的順利應答。

下半年裡Task5的主要內容仍將以「校園場景」為主。不過在人物關係的體現上或許會更加多樣化,可能不僅僅局限于學生之間的對話,有可能會拓展到學生與教授,學生與房東之間等等,場景也可能會延伸到校內外各個不同場合。

這兩種題型難點在於如何能夠完美地把聽力內容和閱讀內容做到融合,銜接順暢,並且做到不能有細節遺漏。根據OG給出的評分解釋,閱讀材料中的學術術語概念學生在作答的時候盡可能的應該加到自己的答案中,不加的話不扣分,但是加的話可以加分。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