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口說高分關鍵:堅持完整練習15-17套綜合口說題

英語口說,就是亞洲學生的軟助。但幸好托福口說是有規律可循的。從話題內容的角度看,托福口說6道題可以分成三大類:個人偏好Task 1 & 2、校園生活話題Task 3 & 5、學術講座片段Task 4 & 6。從考試能力的角度看,Task 1 & 2偏重考生「口說表達能力」,3 & 4考驗考生對「閱讀和聽力材料的綜合(synthesize)能力」,而Task 5 & 6題則著重在「聽力筆記功力」和「轉述能力」。

2018年度托福口說考試分析與檢討

Task 1 & Task 2 話題內容

獨立口說Task 1 & 2按照「個人偏好」話題內容分類,基本上考了日常生活、教育、校園生活、金錢/工作等主要話題。「教育類」佔了26%的比重,比如談到教育方式合適與否、教育孩子的典型錯誤問題。還有佔據26 %的就是「日常生活類」的題目,談到的題目比如手機對學生來說哪種功能是最有用的;除此之外像「校園生活」的話題也是考試的主流,佔據18%的比重,比如學校有了錢到底應該改善學校的什麼設施或者投入到哪個項目上;當然「金錢工作」類這個2017年考試的主流話題在今年考試中依舊很火熱,佔據了15%的比重。以下提供最常考的4大類話題對應之題目,讓同學們能實際了解出題方向、模擬答題技巧。


「個人偏好」話題內容分類

★ 教育類題目26%

2018年1月6日和9月16日

Task2: Nowadays some parents and students choose to have the home school, which means students listen to class and finish their assignments at home through the on-line educational system and they don't have to go to the campus.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is form of education and why?


★ 日常生活類題目26%

2018年3月24日

Task1: Things are changing all the time and sometimes things may change beyond our imagination. Can you describe one thing you think you would never do ten year ago?


★ 校園生活類題目18%

2018年7月8日

Task2: When giving feedback to students, some teachers would like to talk to their students in person, while some teachers would give written comments to students. Which do you prefer and why?


★ 金錢工作類題目15%

2018年8月26日

Task2: Some people prefer to have a job that has a regular schedule, which means you may go to work at 9 in the morning and get off work at 17 in the afternoon. Some people prefer to have a job that has a flexible schedule, which means you may don't have to go to work at a certain time and you can arrange your own schedule. Which one do you prefer and why?



Task 1 題型比例 (3選1、advantage and disadvantage)

從形式上分析,2018年托福獨立口說考題的第二題形式依舊比較統一,基本上就是agree or disagree的題目或者two options-兩種選項進行選擇的題目;第一題的問法依舊花樣百出,但是在這其中有些題目的特點已經值得我們總結出來尋找方便的答題思路了。


口說考題型式

★ 三選一題目30%

2018年10月13日和2018年3月3日

Task1: The school newspaper is going to add anew section so as to better satisfy students' need, from your perspective, which one do you think is the best choice?

1. --tips and advice on students travel
2. --restaurant review
3. --film recommendation


★ 優劣勢題目17%

2018年10月14日

Task1: Nowadays it is common to see an enterprise is mainly run or taken control by the members of one family, this kind of enterprise is called the family enterprise. From your experience, can you talk about the advantage and the disadvantage of the family enterprise?



綜合口說

2018年考題的主要特點就是四個字"穩中有升"。所謂"穩"主要指題型變化不大,Task 3和Task 5依舊是校園生活的場景,Task 3是把學校的通知或建議和同學對這些通知或建議的意見是什麼來做一個轉述;Task 5依舊是描述同學的問題和可以選擇的解決方案;Task 4和Task 6依舊是對學術名詞做解釋和例證來說明,把這些資訊有效簡潔做一個轉述即可。所謂"升",主要指的是語速變得更快了些,口音種類也變得更豐富。幾乎每個月的考試過後都會有同學說現在的語速比考古題的語速變得更快;同時口音除了傳統的美音之外,英音、紐澳口音等其他的口音也是經常出現,對一貫熟悉美式發音的考生是新的挑戰。

2019年度托福口說備考建議與注意事項


面對2019年托福又是近50場的考試,同學們應該如何做出更好的準備呢?除了多加練習外,老師課堂上給的講義,可以挑有針對性的題目加以複習,一般來說腦海中最後能夠裝上30-40個左右的答案,還是有很大的可能在口說部份獲得fair的高分或者進入good的階段;考前一定要密切關注「托福點題班」,考前都會提供同學們最神準的預測練習題,不僅幫助同學快速掌握出題方向外,更能提高考試信心!綜合口說部分,建議同學們多練聽力,讓自己的耳朵變得靈敏、努力做綜合口說的題目,除去第一遍練習之外,還要確實進行以下四步驟綜合口說練習,若能堅持15-17套綜合口說題,基本上同學獲得20-25分之間的分數機會還是很高的。

  • 1做一遍 (一定進行第一遍錄音)
  • 2分析 (再讀或者再聽+看聽力原稿+看參考答案)
  • 3再說幾遍 (5-10遍/口頭組織+筆記組織)
  • 4再錄音 (最終版錄音)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