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半年【托福閱讀】考試分析與備考經驗分享

每次考完托福,熱心的考生們會用盡全力回憶所考內容,重述他們的考試經歷。機經回憶的價值在於説明我們再現真實考試內容,雖然是以中文的方式見不到原文,但是能提前熟悉所考學科內容,把握關鍵字,的確可以通過瞭解學科背景知識來幫助我們降低心理難度,考場上從容不迫。

托福閱讀考題分析:非經典加試題比例持續增加

主題頻率分析

    1. 閱讀加試比例持續增加,自3月份開始,平均每月的閱讀部分加試2-3次,且全部為陌生面孔的 「非經典加試題」。
    2. 「拼盤」現象仍在持續;拼盤的意思就是,EX口說從第1題到第6題,完全是從之前考過的6套考古題中的口說題中的不同部分摘取出拼湊而出的。托福的獨立寫作也來自於不同試卷中的題目組合,再加上托福閱讀的3道題和托福聽力的6道題,一場託福考試下來,會從差不多17套題中摘取題目,最後你會發現整個考試就是一個拼盤的形式。
    3. 托福的題庫新題增多不少。有在關注菁英網站上發佈的考情或機經訊息的同學們一定不難發現上半年出現了不少新題。
    4. 閱讀文章的難易度與2017年相比持平,且高頻率的學科主題分類變動不大,地理類話題比重有上升趨勢。
    5. 上半年詞彙題中考的「初級詞彙」占到了32%左右,而較高級的詞彙佔到68%左右。想增加托福單字量的同學除了上字彙課外,不妨趕緊使用「單字記憶庫」數位學習進行補強。另一個特點是看似簡單的字彙在文章裡有新意,比如"proportion"這個詞在上半年的考試中是"size"的意思。

托福閱讀應考複習方法:掌握邏輯掃讀能力

  1. 下半年字彙題依然會保持簡單單字活用的考法,學生需要適當的補強托福字彙,查缺補漏;另外緊抓學科詞彙,以及背誦一些一詞多義或者做一些較難有偏差的詞彙題。
  2. 提升閱讀的基礎能力。掌握邏輯掃讀能力,提升文章結構的理解。考試內容對於閱讀能力的要求上升,要注意段落結構訓練。
  3. 按照學科考試頻率來刷題,同時積累「背景知識」和相關領域字彙。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