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托福閱讀掌握長句結構,養成標記細節的習慣

托福閱讀測驗改制後,改變最大的是每篇文章題數由原本12~14題,全數減為10題。菁英教務團隊最新考情結果分析,刪減的題型為字彙題、事實訊息類、修辭目的、簡化句子題,減題後所帶來的最大影響不外乎是容易拿分的題型每篇只剩1~2題;但好處是每題作答時間增加了23秒,同學們可以利用多出來的寶貴時間,完成十大題型中較難且較費時的文章總結題和表格題,精準掌握答題時間,用清晰的思路答題。

2019托福閱讀測驗考題分析

今年度的托福閱讀測驗常考主題依然以生物、地質、天文、考古、歷史、藝術、及地球科學七大類為主,其中「生物」、「歷史」、「考古」為最熱門主題。「生物」主題方面依然是特殊物種行為(particular species’ behavior),與聽力測驗有部分吻合之處,生物主題絕對是備考時最優先準備的範圍。

閱讀考試主題分佈

最常出現的三大話題「生物類」動物的溝通行為、青蛙的數量與分佈、動物的體溫調節;「歷史類」工業革命、歐洲發展、歐洲農業發展;「考古類」恐龍研究、猛獁象滅絕、生命起源。生物學科,討論動植物適應環境的進化特徵是主流話題,例如:變溫動物如何調節體溫,以及環境的溫度改變對於某些物種產生的影響等。動物的溝通行為在2019年下半年幾乎每月都考,同學們務必熟悉此主題。

歷史學科出現的頻率僅次於生物,常見的話題多圍繞在歐美發展史,以及農業發展史。工業革命以及文藝復興時期,是考生需要特別注意的部分,農業則著重於農業技術從古到今的演變。而考古學則以古生物為最熱門考題,尤其是恐龍研究與史前時代的猛獁象滅絕、生命的由來和物種滅絕都是常出現的主題。

地質、天文、地球科學雖然在2019年出現的佔比較低,但此三類主題一但考出,通常會有較艱澀的生難字出現,或考生容易因背景知識不足,造成閱讀理解的困難,建議地質與地球科學部分需多閱讀關於地球內部構造、留意地球外圈層與大氣圈的相互作用。天文類主題則需熟悉太陽系八大行星相關知識,下半年也曾出現過較為冷僻的衛星相關知識,如:木衛一(Io), 木衛二(Europa),需特別留意。

2020托福閱讀高分準備方向

累積背景知識

已知常考主題是生物、歷史、及考古三大類,但如果沒有足夠的背景知識,經常會發現閱讀文章時就算讀得出句子,但卻無法真正理解其中要傳達的涵義,原因是因為缺乏足夠的背景知識,建議同學可以多看動物星球(Animal Planet)、探索頻道(Discovery)、國家地理頻道(National Geographic)等網站或電視節目,透過平時相關主題知識的積累,再搭配課堂練習與做題,一定可以在短時間內看到閱讀上的進步。

依照主題背誦單字

除了背景知識的累積,最重要的就是增加重點字彙量,在準備單字上可採取兩種方式背誦,可透過菁英推出的「單字記憶庫-托福TOEFL必考詞彙 」進行練習,遇到不熟悉的單字,立刻記錄在自己的單字庫中,並且記得每個單字要記錄至少兩個同義詞,平時反覆練習背誦。另外一個準備單字的方向則是依照閱讀常考主題來記憶單字,建立出生物類的單字表、歷史類的單字表、考古類的單字表等,這部分則建議搭配「托福雅思大搜密 」,除了透過不同主題教學影片累積專業學科的背景知識,更可記錄重要單字以供日後練習。

調整句子簡化長難句

長難句結構出現在托福閱讀文章頻率變高,每篇文章只有短短的18分鐘可以作答,光是有背景知識和掌握關鍵單字是不夠的。建議同學除了按時上課外,課後也要登入學員排課系統 ,準時觀看每月托福點題班解題內容,由菁英名師利用最新獲得的真題情報來破解長難句型,並搭配托福魔鬼訓練營依照主題分類勤做考古題的題目,相信同學們在考試中取得高分的機會必定大幅提升。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