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閱讀高分關鍵:掃讀、跳讀並精讀更多文章內容

2018年托福閱讀10大題型中,佔比較大的依然為細節題與字彙題。考點基本維持不變,著重於考查同學們單字理解、細節訊息的長句分析和總結概括文章重要訊息與觀點能力。字彙題變化不大,偶爾出現一詞多義;反觀細節題,學生定位後閱讀的句子越來越長。

2018年度托福閱讀考試分析與檢討

托福閱讀考試三大特點

回顧2018年托福閱讀考試,將近一半的托福場次,閱讀部分明顯保留2017年托福考試的考情趨勢。


1每場考試的文章數量在12-15篇左右

每位同學面對的考題從基本3篇變4篇,除考試內容外,對同學來說體力與腦力消耗較大,給同學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下為2018年托福正式考單場超過12篇的考試日期:

日期 3/10 4/21 6/2 7/7 7/14 8/26 9/2 9/8 10/13 10/14 10/20 10/28 11/4
篇數 12 14 13 14 13 12 13 15 13 14 20 13 17

2新題目的比重上升

2018年收集的閱讀題庫中,比起2017年約30%都是新題,且新題比例持續增加,但同學們面對的考題依然是3-4篇,閱讀文章的長度和題型數量沒有太大變化。回顧2018年6月新閱讀文章:Hierarchy of the monkey communities7月新閱讀文章:1968 social unrest8月新閱讀文章:Animal Locomotion,在未來ETS托福閱讀正式考試只會有更多新類型的話題。


3閱讀加試頻率增加

考試次數並無變化,但所考文章的篇數卻增加了三分之一,幾乎每場考場皆出現加試的情況,計算下來加試高達109篇,每場考試投放10多篇的文章,打亂順序分成A、B、C、D四套,如2017年TOEFL閱讀年終大盤點文章所提及的重點完全一致。托福考試越來越客觀化,同學們的實力成為突破托福高分的主要關鍵。

閱讀考試題材

2018年托福正式考近50場,約600篇的閱讀考試題材占比如以上分析表,從圖中可以發現社會科學占比很高,有48% 將近一半,其中歷史就佔了43%。2018年出現最高的2頻率主題為「生物學」和「歷史類」,結合2018年托福考試情況,同學們若能搭配「魔鬼訓練營」考古題的題目,有針對性的進行複習訓練,集中在學術字彙的提升、長難句的語法分析、題型的熟悉和解題方法的掌握,並在考前進行一定數量的文章訓練提升做題速度,那在考試中取得理想成績的機會便會大幅提升。

2019年度托福閱讀備考建議與注意事項


1.用正確方法提升閱讀速度

學會把握整體考試節奏,調整自己的做題策略非常重要。沒有太多時間準備考試的同學,務必進行三篇或四篇的連續模考,讓自己適應考試模式。給自己一個時間限制,練習過程中,努力達到讀一遍句子,就可以抓住句子核心意思的水平,提高自己的閱讀和做題速度,正式考時才不會這麼慌張。


2.充分練習歷年官方真題

生物與歷史依然是2019年主要考試題材,舊題重現的比例和今年將會類似,大部分的考試題目會是落在2014-2018年曾經考過的舊題。同學可以結合考古題題目,針對主力主題進行複習訓練,並且集中在學術類字彙的提升;其次著重於長難句的語法分析,熟悉題型、解題方法的掌握。


3.培養用英文思考英文的習慣

托福閱讀考試中單字量的累積非常重要,不像口說與寫作考試需要讀寫正確單字,平時背單字時,同學們不妨多背核心單字的相關同義詞,訓練自己看到單字時即能反應出單字的意思。以下舉列托福閱讀正式考字彙題曾經出現過的單字,同學們不彷測驗看看是否都已經完全掌握。


閱讀字彙題 中文解釋 正解答案
Robust 強壯的 strong
sumptuous 奢侈的 luxurious
detectable 可以探測的 measurable
astounding 驚訝的 surprising
induced 導致 caused
customarily 通常 usually
exceeded 超越 surpassed
Devote 奉獻 dedicate
閱讀字彙題 中文解釋 正解答案
thanks to 由於 because of
appeal to 吸引 attract
aptly 恰當的 appropriately
scale 攀登 climb
article 物品 object
sufficient 充足的 adequate
enables 使能夠 allows
mundane 平凡的 ordinary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