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托福閱讀考試攻略:考題重複率高,練真題很重要

今年ETS共設置45場考試,其中10月份考試最多有6場;1月和8月份最少分別2場。45場考試中至少考出438篇閱讀文章(含重複的篇章)。

2018年托福閱讀準備建議

1. 必須加強特定主題的訓練:尤其是對部份專業領域不熟悉,或是備考時間不是很充分的同學,可以有效地避免在茫茫題海中盲目地做題。「生命科學」中的「生物與生態」一直是托福閱讀文章中高頻出現的主題,古生物尤以恐龍為主,現代生物則以「鳥、鯨、豚、蛙、蜂、蟻」為主,常探討它們的生理構造、生活習性、溝通模式、群居生活等。

2. 必須深入瞭解主題:比如對古生物的考察,恐龍是最獲得ETS青睞的,自2016一直考到2017年歷久不衰,而12月17日考的17篇文章就有3篇是關於恐龍的,其中2篇是重複的,討論主題是恐龍是食腐動物還是食肉動物;另外一篇考察恐龍是水生動物還是陸生動物。即便做不完所有的主題,也可以瞭解一下相關主題的背景與常見字彙,這對於文章的理解是有很大幫助的。

2017年TOEFL閱讀年終大盤點

【重點一】同一場考試會出現ABCD四卷

這是今年閱讀測驗最大的變化。年初1月、2月頂多是A、B卷重複外,從3月開始ETS展開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攻勢:3月4日A、 B卷;3月11日A、B、C卷,3月27日開始就A、B、C、D四卷一發不可收拾,到今年的最後一場考試都是4套卷連番轟炸。

【重點二】經典加試的取消

閱讀碰到加試已是家常便飯;去年如果哪個童鞋閱讀無加試會覺得理所當然,而今年閱讀無加試會覺得幸福指數飆升。

【重點三】真題重複出現比例增加

其中2017年內重複2013~2016年的真題較多,比如2017年10月28日的考試中重複2015年的題目有:

1. Population Revolution in Eighteenth-Century Europe (2015-9-19)
2. The Western Roman Empire in the Fifth Century (2015-7-12)
3. Economic Prosperity in the Roman Augustan Age (2015-12-20)
4. The Neolithic Revolution Begins(2015-12-5)

從3月開始場場考試都有4套卷,當然題目的消耗速度會比之前還快,考到相同題目的頻率就會大幅提高。

托福閱讀主題分佈與往年相比有哪些變化呢?

2017閱讀測驗主題比例

練過幾套考古題的同學,對托福閱讀或多或少都有些瞭解,知道ETS經常考動物、希臘文明還有天文學等。根據今年所考的438篇閱讀文章的統計,我們今年的閱讀主題分佈:藝術、生命科學(主要是生物學和生態)、人文科學和社會科學這四個方向,它們分別的篇幅為25、190、71和152篇。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