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托福聽力注意TOEFL改制變化,掌握藝術與生物主題

2019年托福聽力測驗的重大變革,就是從四個課堂講座題減為三個。單場測驗中,扣掉加試部分,學生共需聆聽兩個對話以及三個講座,每題組中的題數則維持六題。整體聽力數量及時間雖然縮短,但英式口音的加入,以及專業學術詞彙的出現,使得聽力測驗仍然維持在一定的難度,建議同學針對菁英托福點題班每月整理的機經,搭配課堂老師指導的作題技巧,並勤做考古題,三管齊下絕對能助你拿下高分。

2019托福聽力測驗考題分析

托福聽力對話 Conversation Part

對話場景分成「校園服務」和「師生對話」兩大類型,其中「師生對話類」題型佔多數,大約是校園服務類題的兩倍。「校園服務類」對話的高頻主題內容仍然是常見的「圖書館」、「工作諮詢」。舊題重考的情況在2019年也頻繁出現,例如: 2019/1/122019/9/1都考出「道具遺失向校方管理人員求助」題目。

聽力對話場景


「師生對話」題型分為學術與非學術類型,非學術方面大多與「課程」和「作業」有關。師生討論的學術類題最常見的是論文主題討論,在 2019/3/32019/7/132019/5/42019/5/11都有考出。值得注意的是,有某幾場的考題偏重藝術主題,如: 2019/11/2考了澳籍印象派畫家Tom Roberts, 2019/10/26則談到透過光學的角度去解釋一件藝術作品是如何創造出來的。藝術類主題的師生對話,有時會出現專業術語,如: 2019/10/2出現的超現實主義(surrealism)、表現主義(expressionism),和2019/5/1考出的fresco(濕壁畫)等,對話題雖然通常比講座題簡單,但仍需留意偶爾出現的專有名詞。

托福聽力講座 Lecture

托福聽力講座在2019年可以看出常考主題以「藝術」、「生物」兩大類為主,其次是「天文」及「考古」。藝術方面,需注意「繪畫」及「雕塑」是近期常考的主題,尤其著重探討「畫家與畫風」,如:義大利文藝復興盛時期藝術家達文西在2019/6/1有考出。

聽力講座主題分佈


生物主題方面,最常考的仍是動物行為,尤其下半年高頻出現考題「動物的溝通行為」,像是烏龜和蜜蜂都會利用聲音傳遞訊息。動物學主題也經常搭配生態環境概念一起考出,如:2019/11/2出現的砍樹對兩棲類動物帶來的影響、2019/5/18噪音對海洋生物的影響等。在準備考試時,建議同學藝術類可選擇考古題 49、51、52、54的講座題來練習,生物類則可挑選考古題 49、50、54的講座題來做練習。

2020托福聽力高分準備方向

關注托福機經真題

托福考試平均每月都有至少四場考試菁英托福課程除了替托福考生掌握最新的考試趨勢,也完整收錄各場考試的真題回憶,按照不同主題將所有考題精準分類。建議同學於考試前,除了按時至教室上課,在課堂上熟悉老師傳授的作答技巧外,也要注意最新的考題趨勢,準備考試時才不會漫無目的、毫無目標的做題。

養成聽英文的習慣

除了每天規定自己認真聽上至少五篇長度適中的影片(大約5分鐘),早晚各30分鐘持續2個月,習慣英文的聲音與頻率。並練習抓架構與猜題,將認為會考的訊息在筆記上做記號,記下專有名詞的聲音,用已知訊息推測下段未知訊息,會是較有脈絡的備考方式。

留意改制後的試題變化

托福聽力測驗改制,除了新增英式口音外,語速也明顯變快。建議同學可以多做考古題49-54聽力題型,適應增加的難度,越後面的回數,聽力音檔語速會較快,生難字的頻率也相對較高,建議同學在接近考試前一至兩個月,可以搭配這些考古題題目練習。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