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托福考試介紹-TOEFL iBT®托福測驗內容說明

新制托福四大改革重點

  • 1

    閱讀測驗從3篇文章減為2篇

  • 2

    獨立寫作改成學術討論寫作

  • 3

    聽力與閱讀測驗皆取消加試題

  • 4

    取消休息,考試時間減為2小時

最新托福考試確定將於2023年7月26日改制,距離2019年大幅度改變,這次調整影響最大的則是寫作部分,準備TOEFL的考生們務必隨時關注菁英托福考試專欄,將提供最新考情資訊與準備策略。

托福舊制 托福新制 (2023/7/26 起)
閱讀 3篇文章共30題 題目變少2篇文章共20題
聽力 會話2篇
演講3篇
會話2篇
演講3篇
中場 休息10分鐘 不休息
口說 獨立型1題
整合型3題
獨立型1題
整合型3題
寫作 整合型1題
獨立型1題
(30分鐘,至少300字)
整合型1題
獨立型變為「學術討論」 1題
(10分鐘,至少100字)
時長 約3小時 時間變短約2小時

托福官方考試中心陸續推出各項改革與優化服務,以下為統整出最新托福考試10大重點,幫助上戰場前能有充足的準備面對托福測驗。

項目 內容說明 備註
1 聽讀考後立
即成績出爐
自2020年2月15日起,考生於整場測驗結束後,電腦螢幕上會顯示聽力與閱讀成績,學生可以立即得知分數。 -
2 最晚2天前報名 考生最晚可以在考試日2天前報名考試。 此外,更改考試日期或取消報名的截止日期延長至考試日期前4日。注意:考前2~7天內報名考試,需繳交40元美金的逾期報名附加費。 -
3 考後6天查詢成績 學生可以在考試結束約6天後,於考試報名系統或於ETS官方App查詢成績。 登入考試報名系統
4 重考間隔減為3天 連續參加兩次考試的最短間隔時間為3天,也就是說,如果考場仍有名額的話,學生可以連續兩個週末參加考試。 -
5 My Best Scores 考生可以從過去兩年的有效托福成績中,選取聽、說、讀、寫每項目的最高分組合在一起,拼成考生的最優成績。 My Best Scores詳細說明
6 總測驗為2小時 (1)閱讀測驗從3篇文章減為2篇,閱讀總題數減為20題。
(2)聽力測驗、閱讀測驗都取消加試題。
(3)寫作測驗中的獨立寫作改成「學術討論寫作」。
(4)取消10分鐘的休息時間。
完整了解新托福改變
7 簡化報名流程 ETS 將考試預約系統介面簡化,版面操作簡易,加速報名流程。 考試預約系統
8 官方托福APP 學生可透過官方The TOEFL Official App,進行考試報名、查詢分數、練習免費題目及查看答題技巧等資訊。 官方App下載連結
9 免費練習題目 ETS官網或官方The TOEFL Official App都有提供練習免費題目及查看答題技巧等資訊。 點我去官方練習題庫
10 學術討論寫作 新的學術討論寫作,題目變長,意味著考生需要更快速地理解題目描述;在回答時,不僅僅需發表自己的觀點,而是需摘要、比較2位學生的論述,然後發表自己的想法。 評分標準與寫作範例

台灣也可在家考托福!

全球除了中國大陸和伊朗外,皆開放在家考托福的措施,意味著台灣也可以在家考托福了!不過,若要順利報名在家考托福,考生在家的電腦設備和環境必須符合官方規定。
托福在家考注意事項

什麼是TOEFL iBT托福考試?

托福測驗 (TOEFL-iBT) 是由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 (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 ETS®) 在世界各地舉辦的英語能力測驗,此測驗透過網路連線並使用電腦作答,學生考試時需使用耳機和麥克風,考試內容包含聽、說、讀、寫四個項目,每個項目滿分為30分,總分為120分。世界上有150多個國家,超過10,000所的學校、學術機構認可TOEFL-iBT測驗,包含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等,計畫去這些國家的學生,托福成績是必備文件之一。

秒懂托福考什麼?托福考試介紹

托福測驗項目共分閱讀、聽力、口說及寫作四大項目,每項分數各30分,總分 120分,考試全程約2小時。

考試項目及順序 作答時間 題目數量 考 試 題 目
閱 讀 約35分鐘 20題
  • 2篇文章,每篇大約700~800字
聽 力 約36分鐘 28題
  • 2篇校園對話,每篇5道問題(例如:學生申請獎學金、學校場地租借等);3篇課堂演講,每篇6道問題(包含課堂討論等)
口 說 約16分鐘 4題
  • 第1題:獨立型考題,同意與否/選擇立場。(例如:你會選擇進入口碑好但學費貴的學校,還是進入有獎學金的學校就讀?)
  • 第2題:整合型考題,先閱讀公告/信件再聽一篇聽力,最後口說回答整理剛剛聽到的內容。(例如:生物系學生寫信建議學校取消大一人文課程必修)
  • 第3題:整合型考題,先看一篇閱讀(定義名詞),再聽一段音檔,最後口說整理剛剛的定義和音檔中舉的例子。(例如:Indirect mimicry,生物利用環境中的物質當作自己的分身)
  • 第4題:整合型考題,聽力內容通常是一段教授演講,然後考生必須口說摘要演講內容。例如:Positive reinforcement v.s Negative reinforcement
寫 作 約29分鐘 2題
  • 第1題:整合型考題,先讀一篇文章,之後聽一段教授演講,考生須大致說明演講內容,並解釋演講內容如何反駁閱讀文章裡的某些論點。
  • 第2題:學術討論寫作,由一位教授引出主題,兩位學生進行正反討論,考生需參考並比較兩位同學的意見,再補充自己論點。

TOEFL托福測驗,考試題型完全解析


TOEFL聽力考題:校園對話、學術演講

聽力測驗主要是測量考生在大學校園環境的英文聽力能力,考題內容都跟校園生活有關。考試內容主要分兩種,一種是校園對話,包括教授和學生的一對一會面對談或是學生和學校服務組織 (像是宿舍單位) 對話。另一種是學術演講,通常是教授課堂講課,演講內容包括人文、藝術、科學等。針對這兩種主題,考題方向都會要求你能夠了解主旨、細節、說話者的觀點或態度,甚至是從聽力內容推論出沒有講得很明顯的正確資訊等。 校園對話有2篇,學術演講則有3篇。


托福聽力

托福考試怎麼計分?

TOEFL成績指標表

Skill Score Range Level Scaled Score Range
閱讀 0-30 High (22–30)
Intermediate (15–21)
Low (0–14)
聽力 0-30 High (22–30)
Intermediate (15–21)
Low (0–14)
口說 0–30 score scale Good (26–30)
Fair (18–25)
Limited (10–17)
Weak (0–9)
寫作 0–30 score scale Good (24–30)
Fair (17–23)
Limited (1–16)

怎麼報名托福考試?

  • 費用:測驗前7天完成報名,費用是美金235元。測驗前2-7天完成報名,加收美金40元。
  • 報名注意事項報名前需備妥有效期限內的個人護照、信用卡及成績單寄送的英文收件地址。報名時的姓名(Last Name: 姓,First Name:名字) 及英文拼法及生日,務必和護照上的名字完全一致,若有任何不符,將無法進場考試。
網路報名

這是最常使用的報名方式,在考試前7天完成報名。線上付費可使用信用卡付費、Paypal帳號、或是電子支票。請至ETS官方報名網址報名。

電話報名

1. 考試日期前 7 天截止報名。
2. 電話受理延遲報名於考試中心當地時間考試當日前一個工作日的下午 5:00 截止,並將收取 40 美元延遲費。

郵寄報名

需填寫並郵寄ETS報名表,考生要確認ETS在考試日前4周可以收到紙本報名表。付費方式,包括信用卡、支票、現金匯票。

45天托福 一戰即勝

托福考試費用和其他注意事項

Q1.考試當天需攜帶什麼?

考生需要攜帶一份具有相片以及簽名的有效身份證件(通常為護照)。證件上的姓名必需符合報名當時登記的姓名。也建議攜帶准考證號碼 (可於報名完成時列印下來),但此為非必要文件。

Q2.報名完成後,若發現姓名、生日等個人資料有誤,可以更改嗎?

(1) 姓名或生日有誤(例如英文拼字錯誤):可以更改,請立即和美國ETS聯絡:email:toefl@ets.org,電話:1-609-771-7100。
(2) 地址有誤:登錄個人的TOEFL iBT® 報名檔案(Online Profile)上自行修改。

Q3.報名完成後可以改期或取消嗎?

(1)取消:無全額退費,但在考試日前4天取消報名,會退還一半的報名費。
(2)改期: 必須在考試日前4天改期,改期的費用為美金60元。改期的方法,可登錄TOEFL個人報名帳戶進行更改及付款。

Q4.TOEFL iBT® 考試次數有限制嗎?

沒有。但每次考試間隔至少為3天。

Q5.考試成績什麼時候出來?如何查詢成績?

考試成績大約在考試日6天後,可上網登錄個人帳戶查詢(View Scores)。

Q6.如何選擇成績單寄發學校?

報名費用包含免費寄發成績到四所學校,但必須於考試前一天晚上22:00以前,上網登入自己的個人帳戶,即可選擇寄發成績至欲申請的學校。如果選擇後需要更改,也必須於考前一天晚上22:00前完成,測驗當天無法選擇或更改學校。

Q7.可以增加寄發成績單的學校嗎?要如何申請?

可以。每增加寄發一所學校費用為美金20元。成績出來後,向ETS申請,可登入線上個人帳戶申請 (3-5工作天送出)、傳真或郵寄 (10個工作天送出)。傳真或郵寄須填寫表格(點此下載表格) *最新資訊請以官方網站公告為準

2024年美國TOP100大學托福考試成績要求

菁英TOEFL托福補習班根據US News 2024美國大學排名,整理出美國TOP100大學本科申請TOEFL最低要求,提供申請美國大學考試的同學參考。

排名 學校名稱 學校位置 SAT成績 托福成績要求
(建議申請分數)
1 普林斯頓大學 Princeton University Princeton, NJ 1460~1570 100分 (口說 27 分)
2 麻省理工學院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Cambridge, MA 1510~1580 90分
3 哈佛大學 Harvard University Cambridge, MA 1480~1580 100分
3 史丹佛大學 Stanford University Stanford, CA 1470~1570 100分
5 耶魯大學 Yale University New Haven, CT 1480~1580 100分
6 賓州大學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Philadelphia, PA 1480~1570 100分
7 加州理工學院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Pasadena, CA 110分
7 杜克大學 Duke University Durham, NC 1480~1570 100分
9 布朗大學 Brown University Providence, RI 1460~1570 100分
9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Baltimore, MD 1510~1570 100分(閱讀/聽力 26 分,寫作 22 分,口說 25 分)
9 西北大學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Evanston, IL 1460~1560 80分

如果還是不清楚,該準備托福or雅思的話...

這是我們常常被問到的問題,建議同學針對以下這幾個方向,來決定自己應該準備托福還是雅思考試

預計去的國家
最基本的就是先以國家來做區分
學校的成績規範
確認學校申請的成績限制
關於口說考試
TOEFL iBT全程都是面對電腦考試;雅思目前是會直接面對考官做口說反應
相關親友的經驗
了解之前學長姐到國外時選擇的是哪個,再決定自己的準備方向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陪伴每個決心改變的人,只要開始改變,人生就與眾不同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