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準備要多久?到底該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一、你準備好,打一場持久戰了嗎?


許多學生談到TOEFL托福或GRE就特別煩惱,但是國外學校要求一定要考。沒辦法認命吧,出國留學考試就是這麼要求的!
首先,你要花比較長的時間去準備托福。如果你幸運點,本身英文能力水準還可以,多少還會縮短你的準備時間,但是有的學生連TOEIC多益或英文基礎能力都不是太好,說真的應該注意一下了! 再就是很少有同學直接一次考托福就通過的,有的同學自認為英語底子比較好,以為一次就能過,自信滿滿的考試,結果卻不盡人意。怎麼說,托福考試跟多益英文考試還是多少有一定的區別,想要拿到高分建議多刷點考古題,熟悉考試,找好狀態才對。 最後一點,也不是打擊大家的,不過相信決定出國的那一刻相信大家都是有心理準備的,一定要提高自律性,凡事一定要有充分的準備和合理的規劃,碰運氣這種事情是不會發生的。如果真的有好運,也是給有準備的人的。 下面我們就具體來說一下考試準備的兩個階段,既然是決定了打持久戰,那就要準備好。


第一階段 提升英文基礎,別想一步登天。 (重要)

第二階段 掌握考試規律。


很多學生因為一開始沒有做好考試規劃,有可能準備時間還比較緊張,所以一上來直接考試,然後以一個月一場的頻率,最後考到最後心力交瘁,浪費了時間,還沒有多大的成效。還有就是,現在托福報名費真的沒有那麼便宜了好嗎?!想要給ETS送錢也不要這樣。 所以說要提升英文基礎有多重要呀!!而且你即使完成了第一階段,也不要期望一次就能考好,有位高分學生經驗談說過:“英文能力水準在考試中的發揮會有波動。所以,即便在考試階段也建議你多給自己留一些Buffer,舉個例子,托福可以三個月報3次。如果你正處於英文提升階段,打算要花3個月的時間去提升的話,考試要花3個月的時間,那麼托福這一項的週期就是半年6個月的時間。 這裡要提醒大家的是:搞定了托福,GRE/GMAT無論英文基礎好不好都是要花時間的。這兩個考試的本質上考的是思維能力,絕不僅僅是英語水準這麼簡單。所以大家在時間預算上,最起碼單字詞彙要背2-3個月以上,做題練習至少要1個多月以上。考試的buffer也要留出來。


還有不少同學除了考試,有相當多的私人活動,大學玩社團或者有做不完的學校作業、考試與實習打工等等。這些同學十分活躍永遠都會讓自己超級忙,所以自我管理能力強,簡歷會豐富、耀眼,英文能力都不會差,不過,成績平均可能不是很高。很多同學私人活動做太多了。托福考試準備就一直一直拖啊拖啊拖啊,最後托福考試成了砲灰。所以一定要意識,把考試真的放到自己的時間表裡面。尤其是成績平均不高的同學們,英文、托福成績可以說明你的學習能力,以及對申請學校的重視程度,能夠彌補成績平均上的不足。


二、集中火力做好TOEFL托福準備

不管是考試還是留學,都需要有一定的"決心的規劃"。還是強調一定要有合理性,比方說,你可以把考試和考試安排在一起,專業課和托福安排在一起,這是一類屬性的,不但還可以加強記憶,還會有“互幫互助”的效果喔! 然後,無論是實習或研究,就安排在一個時間段,這樣有條理性的準備,至少不要自己覺得亂成一團就好。總之一句話,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時間為上策。



資料來源:TOEFL托福備考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只要相信改變的力量,勇敢去改變,未來會有無限可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