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考試取消,拿什麼成績跟別人比?

美國大學「取消」SAT成績要求?請勿以訛傳訛!

近日有網路消息指出,由於疫情影響,美國名校陸續「取消」SAT成績要求。
但此描述言過其實!菁英整理最新資訊後,提供以下資料供各位家長及學生參考。

SAT高分成績進名校更有利

美國數間常春藤名校和前30名的大學,包含哈佛、康乃爾、哥倫比亞大學等,宣佈繼續2021「SAT考試可選 Test Optional」政策 ,讓學生自行選擇是否提交SAT成績。若學生選擇不提交,就須有信心校內外的表現能讓大學入學評委青睞。

「考試可選 Test Optional」 政策並非表示不用考SAT了,或甚至永遠忘掉SAT。相反地,若在校成績表現普通,更得考SAT,因為和不提交的學生相比,提交SAT的學生才具競爭力!


▼ 哈佛大學 Harvard

哈佛大學 Harvard

來源:哈佛大學官網


哈佛的聲明指出,學校會用申請者所提交的材料來評估學生,並鼓勵學生寄發所有能展示高中成就以及未來希望的材料。學生可自行選擇是否提交SAT成績。但哈佛明顯希望沒有提交SAT成績的申請者,在錄取審核前補交SAT成績。

換句話說,如果學生認為SAT成績也是他們的高中成就之一,提交就更有優勢!況且研究證明,SAT成績直接和大學的學術表現成正比,這也是為何哈佛仍希望沒有提交SAT成績的申請者,能夠在暑期補交SAT成績!

▼ 康乃爾大學 Cornell

康乃爾大學 Cornell

來源:康乃爾大學官網

康乃爾大學明文指出,「SAT可選提交」政策僅是暫時作法。此外,若學生可以考SAT,仍鼓勵提交成績,學校仍會作為錄取審核參考素材之一。康乃爾大學官網更表示,文理、工程、人類環境、工業勞工關係等四個學院,會繼續評估學生的SAT成績。也就是說,康乃爾雖不強制要求SAT成績,但是如果學生能考得好,提交SAT成績仍極有利於申請。

▼ 哥倫比亞大學 Columbia University

哥倫比亞大學 Columbia Universityc

來源:哥倫比亞大學官網

哥倫比亞大學的立場也很單純,僅暫時實施「SAT可選提交」政策。 如果你有SAT分數,哥倫比亞非常鼓勵你寄成績單給學校,因為這在錄取審核中會是非常有價值的資料。 學校態度也很清楚,就是你最好有SAT分數。

分析以上三個學校的聲明,總結就是:如果你有SAT高分,相對會受到高度重視。 因此提醒學生,有實力考高分的同學千萬不要輕易放棄!

資訊來源:美國各大學公開資訊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陪伴每個決心改變的人,只要開始改變,人生就與眾不同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