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訪客
用戶名稱: 密碼 記住密碼

話題: 從崩潰到不放棄的多益準備過程!

從崩潰到不放棄的多益準備過程! 6 年 4 個月 ago #274

  • lintina82
  • lintina82's Avatar
  • Offline
  • 新手上路
  • 文章: 7
  • 積分: 31
  • 活躍值: 0
我不會忘記,那天我第一次做題庫,以為靠著高中的程度,應該不會爛到哪裡去吧。

然後我崩潰了。

他X的,聽力part 2開始進入猜題狀態,part3開始鴨子聽雷..... :sick: :sick:

part4呢?我開始打瞌睡.....整篇文章根本完全聽不懂!太震驚了 :(

繼續進入閱讀題庫,又崩潰了。part5靠感覺猜無文法根據的結果錯更多,閱讀部分速度太慢。整份寫完之後,根本也不用對答案也無從對起,因為空白太多.....

那時寫完之後整個攤在椅子上,整個被擊敗了,想說自己怎麼這麼自大阿..
自以為TOEIC很簡單也不想想自己程度在哪。

但我只攤了十分鐘,便決定密集加強,與其放棄,不如拚一把試試看。B)
我不得不說,有計劃性的密集訓練且重複對照真的感
覺到可漸漸聽懂長篇文章,進步是有感而且很明顯的!

英文首重「字彙」
最好找那種有「例句」的書才能夠瞭解單字的用法、句子的類型。
但是「單字」的必須被丟到「長期記憶區」才能夠牢牢地記住 。
這表示我們必須「不斷地復習」看過的單字才行譬如今天背了A的20個單字,然後明天要背B的20個單字的時候,還要再復習A的20個單字才行,然後到了後天的時候,除了要看C的20個單字,還必須復習A&B的20個單字才行。

再者是「閱讀」
1.題庫解析每題都有詳細分析,好好看過四回,就可抓到他大概考的文法概念。

2.很多人說閱讀不要默唸,但我真的得了不默唸看不懂文章的病,我曾經很努力地想要不默唸看文章,但我放棄了。只是我默唸也不是一個一個字唸,也是很快速的大略掃過,所以有跟我同病相憐的,我是覺得不到非得硬改的地步。

最後,最重要的一點!

將英文「融入生活」當中

這是很簡單,卻至關重大的一個概念,我自己也認為這並不容易做到,但我們不能放棄。

我喜歡NBA,所以我會「逼」自己去找英文的資料
我會「逼」自己把手機調成英文模式,不然我一輩子不知道snooze原來是貪睡的意思
我想看影集、電影,所以我會「逼」自己去下載雙字幕來看

如此一來,你把平常在做的事情「英文化了」,那你就不會感到壓力、煩悶
想想你做一樣的事情,還可以學英文,這是多有效率的一件事啊! :woohoo: :woohoo:
本論壇禁止訪客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