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訪客
用戶名稱: 密碼 記住密碼

話題: TOEIC多益考試 900 秘訣分享

TOEIC多益考試 900 秘訣分享 7 年 4 個月 ago #228

  • yifung73
  • yifung73's Avatar
  • Offline
  • 新手上路
  • 文章: 8
  • 積分: 36
  • 活躍值: 0
TOEIC多益考試 900 秘訣分享

其實多益考的不是英文能力!
很多我英文不錯的朋友考得很糟,很多英文很爛的朋友還是考得還可以,所以,解題秘訣,其實跟實力的重要程度相當吧!在其他考試裡就不是這樣啦!像IELTS我就不會這樣建議,首先,多益有分聽力跟閱讀兩個部分:一個部分495分,在錯十題的範圍內不會扣分 但錯10題以上就是一題扣五分.然後聽力成績(495-扣分)+閱讀(495-扣分) 就是總成績了!但是還是希望大家,如果真心想學好英文,還是跟著有經驗的老師學習會比較好喔!

《聽力》
除了狂K影集遮住字幕以外...聽力大家的方法應該都大同小異八 (這篇重點在閱讀).不過既然你都點進來了,我就有義務告訴你啦!!!! (也可以直接看聽力第二部分).聽力總共有100題:
第一部分:圖片題10題,每一題總共他會念abc三個選項.所以你就在他唸之前先看圖,看 (1.)誰 (2.)在做什麼 (3.)在哪裡
不外乎最後講的就是這幾個,重點是他其實考的是「刪去法」,不是選對的!!因為你在聽到對的時候會不太確定他對不對,但你聽到其他兩個很荒謬時,就會知道你選對了答案!
第二部分:40題 A問一句,B答一句.總之這大題,就是在考你牛頭有沒有對上馬嘴,牛頭要怎麼對上馬嘴呢?很簡單!程度差的同學,用PART 1 的抬頭方法,程度中間的同學,請聽5w跟1 H,人家問你where do you ….. 你回答: it’s 3 o’clock很明顯就錯了嘛,所以要回答location.但其實這題也不只5w 1 H 這麼簡單,程度中上的同學 ,我會叫他們聽主要動作(V),並注意他的時態.(動詞時態)這是第二個要注意的東西!
第三部分跟第四部分:我只能說,聽力夠好,專注力夠強,才有慢法活著走出考場!這兩個部分對我來說都差不多,都是劈哩啪啦講完一大串後,有三題,錄音帶裡面的人會重複念一次題本上的選項…根本沒必要啊!!!題本上都寫了,你在念一次我會比較厲害嗎?以在他唸題本的選項時,你根本沒必要聽!你得快趁題目播完那剎那,寫完你三題的答案,然後在那講那些廢話時,快去看下一題考你什麼!快速把abcd選項都看過!然後他講到關鍵字時,你就知道答案是誰了! 還有,當你覺得有一題不確定時,就不要再回去想了!當你一想,你就浪費了想你會的題目的時間,就let it go吧!!!

《閱讀》
閱讀!閱讀才是本篇的重點!閱讀總共有100題 考試給你75分鐘去寫.重點來了!這100題分布的非常的分配不均!前面的40題都長這樣(先看框框前後,大部分答案就可以寫上去了,看不懂在看整句).在時間的分配上,建議為:
總共75分鐘,就連我閱讀很快的人,也差不多要50分鐘才能寫完那47題,一般人算55分鐘,等於你一題大概要一分鐘左右寫完,幾題的題目你就給他你分鐘去寫.那前面呢!前面的1-53題,你只能用20分鐘的時間去寫!寫一題平均的時間要抓在25秒內!所以,我們應該把重心,全部擺在前面的53題!這40題內,出題的分布大概是這樣:
1.時態/動名詞/詞類/分詞混再一起考15題,所以這種題目占大多數喔!
2.連接詞/介係詞 混在一起考 11題 也頗多
3.假設語氣-4題
4.時間副詞-3題
5.單字-5題
6.其他-2題
所以由此可知,你在多益準備過程中,要優先準備哪種文法,一目了然,我會告訴你這幾種的應對方法!
第一種:時態/動名詞toV/詞性/分詞
這種題目遇到時,第一個去判斷那個框框 _ 該放什麼詞性(名詞/動詞/形容詞).按照每句都有S+V的法則去判斷,該放動詞時,就去題目中其他地方找時態線索,該放動名詞或不定詞時,就去判斷前面的動詞後面應該接toV或Ving.如果只單純考你 詞性變化 這張表格給你用!分詞,判斷他是主動還是被動.依照這法則,任何人都可以寫對!
第二種: 連接詞/介系詞
連接詞還好,介系詞一定要背!!記住一個原則,連接詞後面要接子句(S+V),介系詞後面接N/Ving.
閱讀測驗建議:
單字量夠多,就沒問題.要說秘訣的話還是有啦!像是我在看文章前會先看題目,並掃過題目選項,這樣往上看文章時,一看到類似的地方就可以跳下來寫啦!到底要先看題目還是先看文章呢?我算過,先看題目的速度,會是先看文章速度的2/3左右!因為你想想,你先看文章,看完,一知半解,然後一看到題目時,不太確定,再回去看文章第二遍,這樣等於你要看文章「兩遍!」但假如你先看題目,記起來他問的關鍵字,在看文章時找到對應的部分,直接寫答案,就可以繼續往下看了,不用再浪費第二遍!
最後修改原因: 7 年 4 個月 ago 來自 yifung73.
本論壇禁止訪客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