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訪客
用戶名稱: 密碼 記住密碼

話題: 分享TOEIC多益900分之平日養成心得

分享TOEIC多益900分之平日養成心得 7 年 5 個月 ago #217

  • yifung73
  • yifung73's Avatar
  • Offline
  • 新手上路
  • 文章: 8
  • 積分: 36
  • 活躍值: 0
L : 485+ R : 460= 總分: 945

多益考試準備方法 :
較適合想讓英文能力更上一層樓的人,而不是想利用考試技巧拉高成績的人,所以著重於平日實力的養成;主要從聽力與閱讀兩個方向來看。

(1)聽力測驗的準備:
平常愛看外國影集,個人覺得情境式的喜劇對聽力的幫助很大,因為用字淺白,看的時候如果可以不要看字幕就盡量不要看。其實我覺得常常偷瞄字幕也沒差,進步速度會慢一點而已,但是這樣比較不會剝奪你看影集的樂趣,有樂趣才能維持下去,讓它變成一個習慣。

聽力練習的材料比比皆是,網路發達的時代真的不難找到有意思的材料。只要找到有興趣的東西且持續邊看邊練習聽力,就一定會進步。多益的聽力測驗其實真的不難,基本上任何聽力練習的材料都不會影響你的成績,你不會因為平常都在看影集就輸給看新聞台的人,所以趕快去找一個你喜歡的影集或新聞台或youtube內容訂閱,持續每天持之以恆15~30分鐘的聽力養成吧!

(2)閱讀測驗的準備:
我平常有上網搜尋短篇小說或散文來閱讀的習慣,因為我覺得大量閱讀是考好多益閱讀測驗的不二法門,大量閱讀可以讓你的閱讀速度變快很多。還是要再講一次,閱讀的材料是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要讀有興趣的東西,喜歡看什麼就看什麼,重要的是養成持之以恆的閱讀習慣。

每天不用看太多,甚至你可以只看1頁多就可以休息,但是要很熟悉裡面的所有單字,我的方法是看的時候會在不懂的單字下面畫線,全部看完再一次查完不會的單字,然後不要把中文意思寫上去,趁記憶猶新的時候再把剛剛看過的內容重新看一次,遇到已經忘掉的單字的時候別慌,等下看完再查一次就好了,就這樣反覆查單字反覆閱讀,一直到可以不用查單字就看得懂的時候,就可以結束了,然後隔天再複習一下。

我這樣做的目的是因為我討厭背單字,所以我的單字都在反複查字典的時候就不小心背起來了,我有時候一個單字會查7.8次才記起來,所以不用覺得灰心,單字本來就是要常常看到才會記得,下次看到又忘記什麼意思的話就再查一次就好了。每天花個半小時專心閱讀,持續一段時間,絕對足以應付多益的考試。


(3)結論:
我其實沒有特別推薦什麼書籍,因為最主要的是我平常就有在累積聽力和閱讀的能力,不會的問題可以上網求救,相信大家都會很樂意幫助解答的。但是如果你覺得沒有買書來看不安心的話,就挑個最多兩本,但是要自己喜歡看,而且看得下去的內容,千萬不要買來生灰塵了!至於其他的考試方法或技巧,等之後有想到再補上來吧 
本論壇禁止訪客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