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訪客
用戶名稱: 密碼 記住密碼

話題: TOEIC 短時間內達到高分的技巧

TOEIC 短時間內達到高分的技巧 7 年 6 個月 ago #214

  • husun801201
  • husun801201's Avatar
  • Offline
  • 新手上路
  • 文章: 6
  • 積分: 30
  • 活躍值: 0
9/24去桃園考區參加Toeic考試,想不到這次考得還不錯,從之前的350分左右進步到700多分,其實連我自己也不敢相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6/25那場考太爛,才被刺激到…

我簡單的分享這次應考的準備方法。因為朋友的推薦,所以這次替自己選了不同的教材來讀:"NEW TOEIC 多益大進擊"系列。期許自己可以扎扎實實地讀完這兩套書!但是還不錯,考試前幾乎都讀完了!

我準備的方向著重於聽力,每天大約花3~4個小時在聽力,1~2個小時在閱讀。一開始真的非常的害怕,覺得好多都聽不懂!第一部分準備起來非常挫折,這些單字明明就會,為什麼卻聽的就聽不出來?之後有準備一本筆記本把不會的字全都抄下來。平常都會在上廁所或是睡覺前拿出來看,不斷的複誦及練習發音。讓單字可以跟聽到的聲音作一個快速的連結。更重要的是不能聽不懂就馬上看答案,至少都要聽三次,真的聽不懂再看,而且看了之後會一直複誦到完全記住!

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技巧真的很重要!技巧真的很重要!技巧真的很重要!
文章一開始提到的那兩篇文章有非常詳細的說明。我一樣都會簡略性的作筆記,有空就拿出來看。整理重點如下:
1. 熟記常出現的迴避性的字句,以增加自己在考試時對英文的靈敏度。
2. 選項裡出現跟題目聽起來很相似的單字,有9成都是錯的。
3. 熟記5W1H的慣用問法及回答5W1H題型的回答不會有"YES"或"NO"出現。
4. 只要是圖片上沒有出現"人"或"動物",基本上有提到"V-ing"的答案都是錯的。

第三部分和第四部分:題目要先看!題目要先看!題目要先看!
看完題目後,一定要全神貫注地聽,有聽到關鍵字,基本上三題分數全拿到並不難。在念第二題題目時,一定要秒畫三題答案。絕對不能再猶豫!否則下一個題組的分數也會拿不到!利用錄音機念題目的時間,迅速將下一個題組的三個題目一次看完。

閱讀部分,我每天至少排1~2個小時來讀,其實沒太多的時間寫後面的題目;閱讀的準備方法是先分配兩週進度,詳讀所有的文法,後面的試題一概不作,只作最後面的模題試題。也要整理出容易搞混的單字及常考的文法。建議短時間準備的人:不要只背單字,幫助真的不大!一定要扎扎實實地把不懂的文法牢牢記住!如果你每天都有唸英文,之後對單字的敏銳度及閱讀速度一定會變好!建議大家給自已一個明確的目標並準備一套自己可以看得下去的書,排進度讀完它們。如果剛開始考試分數不理想千萬不要放棄,因為短時間也是可能達到不錯的成績!最後祝福大家都都只到適合自己的方法並考取高分喔!
本論壇禁止訪客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