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訪客
用戶名稱: 密碼 記住密碼

話題: 180天TOEIC多益進步200多分的考試技巧與方法

180天TOEIC多益進步200多分的考試技巧與方法 7 年 8 個月 ago #196

  • chenda26
  • chenda26's Avatar
  • Offline
  • 新手上路
  • 文章: 9
  • 積分: 45
  • 活躍值: 0
四個月前第一次考試覺得自己的英文還可,結果壯烈犧牲的慘劇還是發生
後來選擇菁英多益課拚了幾個月,前幾天收到第二次多益870的成績單!!
忍不住上來和大家分享這次的考試心得,以及三個月內如何進步多益200多分的念書技巧 :cheer:

多益一開始就是考聽力,這方面我自己覺得單字量和口音最重要,因為有時候就算聽不懂句子在講什麼、或是念太快來不及聽,只要有抓住裡面一兩個重點單字,就可以猜猜看,尤其是前面越簡單的題目越有效,但對後面的題組題、情境題,可能就沒那麼好選,因為裡面比較會出現易混淆的單字和對話,所以後面的聽力題做起來要小心一點。

另外,多益還要注意發音問題,通常題目中會混合考英、美、加、澳 四國口音,有時候就算知道單字意思,但聽力時認不出是哪國人在講哪個口音,也是很有可能的,像我自己比較不習慣英國和澳洲口音,所以有特別抽出這兩國的口音做聽力練習。

至於閱讀方面我習慣從後面開始做,一方面是因為我閱讀時間慢,尤其英文更是,所以會先寫要花比較多時間的題組題,另一方面也是如果真的時間不夠,前面的單選題猜猜也可以快速填完,但是後面題組題只要有一兩個題組來不及看,那損失的分數就不只一、兩題了,而是八到十題的分數,像我第一次考試就有兩大題組來不及看,隨便填結果就錯了八題的慘痛教訓 。

另外,我覺得閱讀前最好先看快速瀏覽下面題目在問什麼,這樣閱讀時看到就可以直接在下面選答案,不會作答時浪費時間再回頭找文章中哪段提到,而且這樣可以避免花太多時間在題目沒考到的文章段落上。

說了這麼多但其實我認為最重要的還是要做練習,模擬考試情境練手感,才是考試不緊張的不二法門。雖然比起很多多益900以上的神人來說,我的考試技巧應該還稱得上是薄弱,但還是想分享給大家,希望對你們都有所幫助!
最後修改原因: 7 年 8 個月 ago 來自 chenda26.
本論壇禁止訪客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