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訪客
用戶名稱: 密碼 記住密碼

話題: TOEIC高分關鍵秘訣:「順答」

TOEIC高分關鍵秘訣:「順答」 6 年 6 個月 ago #260

  • yotien51
  • yotien51's Avatar
  • Offline
  • 新手上路
  • 文章: 1
  • 積分: 5
  • 活躍值: 0
多益聽力是很多人的弱勢項目,在這邊先提醒各位考場環境因素也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因此你有權利要求不能有其他雜音,我曾經聽說過有一位學生因為坐在冷氣機旁邊,冷氣機的轟隆聲阻礙他的聽力,因此影響到了分數,這件事是萬萬不能發生的,切記一旦有雜音干擾請務必跟考場人員反映!接下來,依據我個人經驗,分享幾個多益考試小技巧!

聽力圖片題
1‧先發制人:在翻開試題本的時候,立刻掃描前3~5張圖片,大概瞭解題目,讓自己處於「先發制人」的優勢,然後回到第一張圖片,仔細檢視裡面的內容。
2‧去除「時」的考量:一般而言,參加語言考試時,會建議考生注意「人、事、時、地、物」等大項,但是分析TOEIC的圖片時,只需要分析圖片裡面傳達的「人、事、地、物」四大項訊息就可以了,原因是圖片題的答案只會有客觀的事實,而不會有主觀的認定。

聽力問答題
增加專注力:TOEIC考試需要很高的專注力,而有些則是在於個人的習慣。談到聽力考試的第二部分,也就是問答題,試題本上面完全沒有答案,一切全憑聽力,不需要預覽答案以先發制人,也不需要解析圖片,所以用專注力,全心全力聽懂錄音帶最為重要。

長段訊息題(對話、廣播等)
1‧與時間賽跑:TOEIC考試的本質,就是在跟時間賽跑,要懂得爭取時間的技巧。很多考生抱怨,聽力測驗時,作答尚未塗卡完畢,下一道題目還沒有時間瀏覽,錄音帶就已經開始放了,讓人手足無措。我建議在作答時,只需要在圈圈上面先用簡單的「畫點」或「畫線」方式作註記即可,等到聽力部分全部考完後,再花一、兩分鐘回頭把圈圈塗滿。
2‧順答:聽力題目的設計,愈到後面困難度愈高,會出現長段的對話或是獨白,對於記憶力是一大挑戰。我要給大家一個建議:TOEIC聽力後半部的長段問題,問題順序多半跟對話或是獨白內容的順序一致,所以「順答」是很重要的應答技巧。

多益閱讀
閱讀的考題分成3大部分:填空、文法除錯、長篇文章題。前兩者說穿了,就是在考文法和單字能力,所以基本的文法單字能力平時就要累積,才能遊刃有餘。但在閱讀部分還是有一些應答技巧。
1‧選擇「短篇」作答:面對長篇文章,還有時間的壓力,很多人都會不知所措。
2‧先讀文章前一兩句:不妨先看文章開頭的一兩句,如果看不懂,趕快跳到下篇文章,以免慌張加上沮喪,讓自己手足無措。
3‧順答:TOEIC的文章閱讀題,題目順序跟文章內容的重點順序與聽力差不多,所以可先看題目,知道要問什麼問題,從文章裡面一題一題找答案。

Incomplete Sentences單句填空〈40題〉
考的是單字、片語跟文法,這部分只能說平常就盡可能多記一些單字、片語,還有多做題目來增加拿高分的可能。作答時間我會控制在15分鐘以內,真的不知道答案就是憑感覺選,不會把時間浪費在看不懂的題目上。
Text Completion短文填空〈12題〉
只看空格的前一句和後一句就選答案,不會整篇都看,因為通常由空格的前、後兩句就能判斷出答案。
Reading Comprehension閱讀測驗〈48題〉
我會預留55分鐘的時間做答,會留這麼多的時間,主要是這大題通常是看完文章就有辦法作答,因為答案就在文章裡,雖然看文章難免會出現不懂的字,但是藉由前、後文能夠大概猜到意思,所以與其把時間花在前面沒把握的題目,不如花在可以拿分的閱讀測驗。
最後修改原因: 6 年 6 個月 ago 來自 yotien51.
本論壇禁止訪客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