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訪客
用戶名稱: 密碼 記住密碼

話題: 多益考試:實力重要,擁有TOEIC考試技巧更重要

多益考試:實力重要,擁有TOEIC考試技巧更重要 6 年 6 個月 ago #256

  • appleju19
  • appleju19's Avatar
  • Offline
  • 新手上路
  • 文章: 5
  • 積分: 21
  • 活躍值: 0
多益,這種國際性的英文檢定考試,在這個處處都是競爭對手的時代下實在是太過重要了,要想打敗其他人就只有這種國際認證的考試能夠證明自己了吧! :evil: :evil:
有次我在咖啡廳假裝文藝青年啜飲著咖啡時 B) ,聽到隔壁桌的媽媽們在聊天,「欸我兒子全民英檢中級初試跟複試都過了,怎麼多益500分都不到啊?聽說他題目連看都看不完也寫不完,被我罵死了!」然後另一個媽媽接著有點驕傲說,「考試嘛~實力重要,有時候技巧也重要啊!」是阿,在面對這種高壓力的情境下,考試技巧又是何其重要 :dry: ,因此我想介紹幾種考試技巧給需要的人瞭解一下。
1. 先看題目內容把握時間趕快看下面的題目,瀏覽一下等等要問什麼
大部分的人都認為考試中的聽力播音帶撥放速度跟不上,常常還在思考時,已經開始講下一題了,因此只能選擇亂猜!
在播放音帶時趕緊利用空檔快速瀏覽題目及答案選項,待會在聽內容時,就可以比較快聽到重點。這個小技巧也適用在後面的長篇聽力。
2. 聽第一個疑問詞-一定要聽到第一個疑問詞 ( who, what, where, when, why, how)
第一個疑問詞相對也是在提示你答案是什麼,總不會人家問who ,你回答在什麼地方吧?所以抓到重點疑問詞後大致上來說就掌握題目的一半囉!
3. 畫卡先用註記的就好-稍微標註,等待後面的空檔

以前我總是要將畫卡畫好畫滿,深怕自己一個不小心沒塗滿後答案讀不出來,這題就白白送分了,因此總是浪費於太多時間在畫卡上,往往又會漏了下一題,以建議大家知道答案後,先注記在畫卡上就好,不用全部塗滿,把時間先留在瀏覽選項跟專心聽題目上,等到聽力測驗結束後再花個一分多鐘把卡畫好畫滿。
4. 做好筆記!-小筆記的強大!

聽長篇聽力時,有時候時間過長,而往往會忘了一開始的關鍵字,因此可以做一些小筆記幫助你記憶。
閱讀篇 Reading
1. 文章先挑短篇的-分數重要!
常常聽到很多人因為寫不完而後面全部都用猜的,白白送了很多分數,尤其是最後的閱讀字數又多,是最多人抱怨寫不完的部分,這邊偷偷給一個小建議:後面的文章閱讀,先挑短篇的寫,因為短篇的題目同時也會比較少一點。先拿到分數再說!
2. 挑單字題寫
時間真的來不及的時候該怎麼辦,這時莫急莫荒,忍住性子,先看看有沒有考單字的題目畢竟單字題不用把整篇文章看完,你只需瞭解該單字的同義詞就好,比較好把握,至少可以救個一兩題。
3. 看句子前後即可
考填空時,先看空格的前後句,如果可以從前後句就判斷出答案就趕快選吧!不要浪費時間把整篇看完,如果無法從前後句判斷出答案再去看整段的文章。
最後修改原因: 6 年 6 個月 ago 來自 appleju19.
本論壇禁止訪客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