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訪客
用戶名稱: 密碼 記住密碼

話題: TOEIC 多益考試 考場實戰功略

TOEIC 多益考試 考場實戰功略 7 年 5 個月 ago #221

  • wubunny
  • wubunny's Avatar
  • Offline
  • 新手上路
  • 文章: 13
  • 積分: 61
  • 活躍值: 0
本人以前曾經考過幾次多益,每次的成績都只進步五分左右,這代表了什麼?
原來我已經掌握好技巧也發揮了原有的實力,但是因為其中間隔時間並沒有好好下苦功,所以進步幅度不大。但另外一方面也說明了技巧的運用已經熟練,分數也不會輕易減少!這篇來說說我整理的多益考試實戰技巧,可以從平時練習模考題就培養,就這樣帶進去考場一定可以幫得上忙!

『聽力』
1. 節奏要抓對!
TOEIC考試是一門「和時間賽跑的英文測驗」!基本上Part3和Part4 講完內容後,每題只有幾秒鐘看題目看四個選項加上畫卡,老老實實看一題作一題真的會很吃力,所以建議看快一點,至少要把握住先多看一題組的節奏,不要把時間用完才開始看下一題組,應該要多省下時間來看下一組,「這一題組省下的秒數可以在下一題組受惠」抱著這樣的心態去準備聽力一定可以考到好分數,最後省下來的時間甚至可以在Part4最後一題組短文一唸完就寫完,省下的時間還可以幫助到閱讀部份,厲害的人可能已經先寫完兩題了。

有辦法在題組開始前就先看完所有選項 正確率就愈高,這是很現實的,其中差異在於對題目和選項先瀏覽過之後,對話或短文中的關鍵字或細節已經有印象,在接受資訊時就會比較懂得篩選重點。所以事先瀏覽題目和選項相當重要,這要多練習,有空就抓著題庫來練。

2. 有時間就先看後幾題的題目!
(1).打開考題的時候就開始看PART3的前兩題,這兩題在同一頁,可以看到PART1的題型介紹唸完,再回來看第一題的照片都還來得及。
(2). 唸PART2題型介紹的時候 可以再繼續看,網路上有人說他練到可以看到第58題,也就是說他先看了6個題組,我們不一定要像他看那麼多,但這也提醒了我們,多看真的是多多益善,也不用擔心會忘記或是覆蓋過原本的題目,畢竟Part3和Part4開始作答前一定還有,機會再看一遍,所以至少都每一題組可以看過兩遍,看過兩遍絕對足夠做答,習慣了就會愈看愈快,到最後你會發現有些可能看了不只兩遍,最後省下的秒數就可以用到閱讀上面。
(3). 真正唸PART3題型介紹的時候,就回來看第41題,這樣可以確保第一題可以看到兩次以上,維持這個題目已經看過的盈餘在手上,省下多餘的可用時間。

3. 不會的就先跳過:勿執著!
雖然不一定會發生,但還是可能會有恍神或者超怪異口音或者沒聽過單字,在聽力上面還是要顧全大局,畢竟是要跟時間賽跑。另外ETS官方有一種很奇特的算法,基本上可以說錯五題以內聽力都還是滿分,真正的難題其實不會多到太誇張,即使出現超怪異口音,大家都一樣,加上模考做過了也會知道自己的分數區間,所以不用太緊張。總而言之,參加測驗是考到我門的目標分數,然後看到自己一段時間學習的成果,一題掉了不用太在意,在下一題補回來就好 要有這樣的認知和氣魄,以大局為重,就能拿到最多的分數。

『閱讀』
1. 平時該訓練時間的分配與運用!
閱讀開始後25-30分鐘內寫完前面52題文法+克漏字,用簡單的加減法讓大家了解,前面用30分鐘寫完52題,就只剩下45分鐘寫後面的48題,一題只有一分多鐘就要做答。所以還是那句老話,前面省下來的時間就可用在長篇閱讀,趕快把文法和克漏字做完,正常來說後面閱讀幾乎是有寫就有分的。

2. 從短篇的題目地方開始下手!
一篇文章裡面有題旨很長的或選項很長的題目,還有短短的題目,先從第一眼看起來短短的開始作,再來做長長的,另外就是問你單一面向的問題,像是時間或是價格或是人名,只要搜尋過就能得到的資訊,這種就先做,再來問你這篇文章在說什麼,這篇文章沒有出現下面何者東西,需要推敲理解,或者需要全文看完才有結論的,這種就放後面做。

3. 快速尋找關鍵字!
75分鐘要你做100題,後面又一大堆長篇,基本上他的用意,就不是要考你可以讀得多深入,或考你智力多高,而是考「能不能快速搜尋有效的資訊」。畢竟我們不是要研究文章寫的多漂亮,如果不用全部文章唸完就可以答題,就不要拘泥一定要從第一個字唸到最後一個字再答題,找到關鍵訊息+馬上答題畫卡,才是閱讀得分的黃金定律。

最後再把之前空著沒寫的地方依依的完成,就算不會寫的也別空著喔!有寫至少可能還會有分數喔!
最後修改原因: 7 年 5 個月 ago 來自 wubunny.
本論壇禁止訪客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