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訪客
用戶名稱: 密碼 記住密碼

話題: 動詞時態題型解析

動詞時態題型解析 6 年 1 個月 ago #285

  • tongtong442
  • tongtong442's Avatar
  • Offline
  • 新手上路
  • 文章: 6
  • 積分: 22
  • 活躍值: 0
動詞時態的題型是TOEIC考試的必考重點,在答題的時後只要掌握一個關鍵即可輕鬆解題喔,
那就是抓住『和時間相關的資訊』!找到了時間資訊才能選擇出最適合的時態。


例題 1
Recently, those in supervisory positions _____ in more classes on positive leadership and employee motivation.
(A) would have registered
(B) are to be registering
(C) have been registering
(D) will have been registering

解析:這一題和時間有關的字是"recently", 它的意思是"not long ago" (不久前),
所以和表示未來的(B)(D)都不會是正確答案。
能和"recently"配合使用的只有(C)了,以現在完成進行式表達從前一陣子到現在一直都有人報名的概念,故為正確答案。
(A) 是假設語氣,放在此句完全不通,所以應該是要最早被淘汰掉的。
✔ 這題容易答錯的原因在於,"最近" 在中文中可以表達未來,如 "你最近有沒有計畫要去哪玩"。但"recently"在英文中是不會用來表達未來的,要特別注意不要被中文誤導。


例題 2
The price of gold ______ at $1,300 per ounce over the past week, yet most financial experts agree that it is likely to rise due to a lack of investor confidence in the stock market.
(A) is stablizing
(B) will have stabilized
(C) will be stabilizing
(D) has stabilized

解析:
這一題和時間有關的部份是"over the past week" (在上週這個期間中)
所以和未來相關的(B)(C),及和現在進行中相關的(A)都不會是答案。
所以選用(D)之現在完成式表示從金價從上週開始穩定,到現在仍是處於穩定的狀態。
本論壇禁止訪客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