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訪客
用戶名稱: 密碼 記住密碼

話題: 多益必考文法!使役動詞這樣用才正確!!!

多益必考文法!使役動詞這樣用才正確!!! 6 年 5 個月 ago #262

  • joung17
  • joung17's Avatar
  • Offline
  • 新手上路
  • 文章: 2
  • 積分: 10
  • 活躍值: 0
什麼是使役動詞呢?什麼時候要用時什麼是使役動詞呢?使役動詞又有什麼麼特別的呢? :huh: :huh:

使役動詞有:make、have、get、let、help(有些人說help不是使役動詞,但管他是不是,多益必考就是重點!!!!)
意思都集中在「使」或「讓」或「叫」。

那這三個又有什麼差別,不都是叫叫叫的嗎?但其實他們每一個都有些許的不同!

make: 強迫某人/叫某人做事
have: 交付某人任務/叫某人做事
let: 讓某人做事
get: 說服/叫某人去做事
help:幫助他人


1. 基本用法:使役動詞 + 受詞 + 原型動詞
要特別注意的地方就是當我們在句子中用了使役動詞後,接在後面的動詞就必須是原型動詞。讓我們看以下的例句會看清楚一些。

例句:My parents(主詞) have(使役動詞) us(受詞) clean(原型動詞) our rooms once a week.

容易混淆動詞
下列的動詞在意思上與使役動詞很相近,容易與使役動詞混淆,但後面需要加上不定詞”to”,如果可以的話,最好是能把以下的動詞也記起來,以免混淆。
need (人) to
want (人) to
ask (人) to
tell (人) to


注意!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當我們在使用”get”的時候,後面並不會直接加上原型動詞,而需要加上不定詞 “to”,原因是因為嚴格說起來 “get” 並不算是真正的是役動詞,但是意思上卻有使役的意思。

看完這些遊戲規則是不是已經脫窗了?來來來,撐下去! B) B)

什麼?你問主動跟被動有差嗎?當然~其實主動與被動很好判斷的,讓我告訴你們吧。 :whistle:

2. 進階用法:役動詞的用法有分為「主動」與「被動」語態,基本用法為主動語態,下述進階用法為被動語態。
make/have/get + 受詞 + p.p
let + 受詞 + be p.p


當我們要表達「被」叫去昨甚麼事的時候,就可以用被動語態來表示。而要把使役動詞改為被動語態時,只需要把後面原型動詞改為過去分詞(p.p)就可以了
例句:We have our office cleaned every weekend.
   我們的辦公室每個假日都會被打掃過。
解題步驟:
1.找出空格前方的『使役動詞』
2.腦袋中掃過『該使役動詞』的規則然後把絕對錯誤的選項刪除
3.看使役動詞和空格中間的『受詞』為何
4.判斷受詞跟選項中動詞的關係
5. 爽爽解題100%包準答對!!!
本論壇禁止訪客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