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訪客
用戶名稱: 密碼 記住密碼

話題: 如何正確秒殺多益文法題

如何正確秒殺多益文法題 6 年 6 個月 ago #257

  • annshu
  • annshu's Avatar
  • Offline
  • 新手上路
  • 文章: 5
  • 積分: 17
  • 活躍值: 0
多益文法題總是我們花最多時間投資在上面的一大題,然後往往會造成後面的題目寫不完,這時又會再度猶豫著不知道要全部都猜A還是說ABCD輪著猜,時間就在猶豫時一點一滴的消失,彷彿是小偷般偷走了原本該屬於你的分數 :angry: :angry:

多益閱讀高分的時間分配如下:
單選題 15分鐘
克漏字 5-8分鐘
單篇閱讀 20分鐘
雙篇閱讀 20分鐘
剩下10分鐘左右拿來檢查

所以你會發現,前面的單選題跟克漏字,一題不能花費超過26秒(23分鐘內完成52題)

但是大多數的情況卻是看完整句話再一個一個看選項,如果幸運一點就可以直接選答案,但如果不太幸運看了好幾遍還不能確定答案是哪個,於是我們又開始猶豫要猜還是選擇唸起來感覺很順(?)的答案。
而相信你也知道,這樣的作答方式不僅【耗時】又【不一定選對
所以,我要來簡單的教大家如何【正確秒殺文法題】
1.詞性:
多益非常喜歡讓考生判斷詞性,遇到這種題目也恭喜你,只要謹記下列原則,就能拿到基本分啦:

◎英文句子結構一定要是 S+V (主詞 + 動詞)
◎形容詞是用來修飾名詞 (代名詞)。
◎副詞會用來修飾動詞或形容詞,且副詞刪掉也不影響句意。

Like no other member we have ever employed, Amy exercised a ____ influence on the firm.
(A) dominance (B ) dominant (C) dominate (D) dominantly
這一題根本不用看完整句,看不懂中文意思也沒關係。只要看空格前後的字分別為 a 和 influence。influence 是名詞,所以空格要是形容詞。選項 (A) 名詞、(C) 動詞、(D) 副詞。故答案選 (B )。

2.時態:
多益也很愛考時態!這個時候我們就要找「時間關鍵字」。

The express train always ____ on time, unlike the local, which is always late.
(A) is arriving (B ) has been arriving (C) arrives (D) arrive

小編解析:有頻率副詞 always 出現,所以要用現在簡單式,(A)、(B ) 可刪。主詞 express train 是第三人稱單數,所以動詞 arrive 要加 s,答案選 (C)。

3.分詞:
多益超級無敵愛考分詞!分詞是由動詞轉變而成的形容詞,分為現在分詞 (V-ing) 以及過去分詞 (Vp.p.)。而其中主動和被動的用法就是多益考試的愛考重點,尤其當中又牽扯到關係代名詞的使用,可以說是必考!記住現在分詞 (V-ing) 是主動,過去分詞 (Vp.p.) 是被動。

Danny received a letter ____ by the principal.
(A) writing (B ) written (C) was writing (D) has been written

小編解析:最快的方法就是看空格前面的字 letter,信「被寫」是被動,故選過去分詞 (Vp.p.),答案選 (B )。
最後修改原因: 6 年 6 個月 ago 來自 annshu.
本論壇禁止訪客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