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PT全民英檢中高級-考試技巧

全民英檢中高級需具備約8000字的字彙量(包括中級的5000字),整體考試相較於中級而言,在單字量的提升方面就顯得非常重要;另外,各部分題目的內容都比中級還長,所以同學們一定要加快答題速度才有可能順利通過中高級的測驗。


GEPT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

聽力測驗Listening

中高級的聽力測驗共45題,包含三部份,分別為:問答15題、簡短對話15題和簡短談話15題(約6題組)。同學們會覺得比較困難的應該是後兩部分,其中,簡短對話雖然問題只有一題,但對話的內容變更多了,同學們一定要聽懂該題主旨和問題,選出最符合題意的選項。另外,簡短談話為一個段落要回答二至三的問題,同學們一定要掌握該段大意,才有能力找出後續問題的相關答案。不過中高級聽力著重在理解力的部分,所以不會有什麼陷阱題或誘答題,只要耐心聽完每段的內容並聽懂該段大意,在字彙量充足的情況下,仍然是很有希望通過中高級的聽力測驗的。

閱讀測驗Reading

閱讀測驗共45題,包括三部份,分別為:詞彙和結構10題、段落填空2篇(共15題)和閱讀理解20題(約5篇文章)。答題時間為50分鐘。在中高級的閱讀測驗裡,單純文法的題目變少,相對地在閱讀理解的部分有更多的要求,同學們在字彙量要更充足的同時,閱讀的速度更是要加快。比起中級閱讀,雖然中高級的文章也是五篇,但是中高級的文章長度最長可達到近300字且其中包含一篇圖表題(通常出現在第一篇文章),同學們在閱讀字數少的文章時要理解圖表並在字數多的文章要加快閱讀速度,對於閱讀較吃力的同學們而言,不妨先看過題目,知道題目要問什麼後再回頭去看文章找出答案,此舉對許多同學們在其他英文考試時也都有很大的幫助。

GEPT全民英檢中高級-複試

寫作測驗Writing

複試的寫作包括兩部份,分別為:中譯英40%和引導寫作60%,通過分數和中級一樣為80分,但卻更為困難,寫作時間為50分鐘,除了引導寫作的部份需要寫出約150至180字的作文以外,第一部份的中譯英在翻譯的難度上會困難許多,中級可能只會要求考生翻譯出比較生活性的文章,但在中高級將會要求考生因應字彙量的提升而翻譯出更具知識性的文章,例如:


18世紀的工業革命,由於蒸汽機的發明,對人類展生了重大的影響。…..
同學們至少必須能寫出Industrial Revolution(工業革命)和steam engine(蒸汽機)。

在翻譯通順的情況下,考生必須具備更多知識性的詞彙才能通過中高級的寫作。因此,同學們在平常準備時,最好多加閱讀英文報章雜誌,特別是科學、環境、動植物、氣候、和醫療等相關議題。

口說測驗Speaking

口說測驗包含三部份,分別為:回答問題8題、看圖敘述(1圖片+約5個問題)和申述1題。因為第一部份和中級口說有點類似,同學們會覺得比較困難的應該在第二和第三部份。其中<第二部份在答題前只有30秒必須快速將圖片及5個問題都看完,運用自己的組織架構能力,回答1.5分鐘。對於缺乏該能力的同學,此部份會顯得吃力許多。另外,申述題的關鍵是要看懂題目的意思,同時也要運用自己的組織架構能力,同學們需要擁有論述一個議題的能力長達1.5分鐘。例如:


These days, teenagers tend to follow fashion quite closely. We can see many of them wearing the same hairstyles and clothing styles. What’s your viewpoint about this phenomenon?

考生要看懂關鍵單字且必須快速地在1.5分鐘內準備出1.5分鐘的內容著實不容易,尤其是對於欠缺邏輯思考能力的同學們而言更為困難。建議同學們在平時能以類似的考古題先預做準備,訓練自己的邏輯思辨能力,這對於長期以英語為學習者而言,絕對是一個不可或缺的能力。

全民英檢課程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只要相信改變的力量,勇敢去改變,未來會有無限可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