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PT全民英檢中級-考試技巧

全民英檢中級考試除了要有初級的基本的單字及文法基礎以外,中級更需要有5000字的單字量(含初級的2000)和更艱澀的文法能力。因此,中級的考試相對於初級來說,在閱讀及寫作上的難度將會提升許多。


GEPT全民英檢中級-初試

聽力測驗Listening

中級聽力共45題,包括三部份:看圖辨義15題、問答15題和簡短對話15題。難度上相對於初級,題目相對比較困難,但只要同學們有足夠的單字量,要通過中級聽力測驗亦非難事。考試時間約為30分鐘,通常考生不會有時間不夠的情形,雖然題數比起初級多了15題,但題型相對簡易,只有三大題。簡言之,中級只是將初級的聽力內容變長且單字難了一點,只要準備充足,要通過該考試,一定是可以做到的。同學們唯一要注意的要點為:誘答題。同學們題目聽到的單字,選項裡面如果有一樣的,並非一定是該題正解,而是要選出符合題意的選項,例如:

A: Sean is going to throw a costume party. What are you going to wear?
B: _____
(A) I don’t think your costume looks amazing.
(B) It’s cold now. You should wear a sweater.
(C) Really? I have no idea so far.

沒有完全掌握題意只抓住關鍵字的同學們會因為選項(A)提到costume而問句也是而選(A),或是(B)提到wear a sweater,同學們搞不清楚就選了(B),但其實該題應該是要問「Sean將要舉辦一個化妝舞會。你打算要穿什麼?」,故選(C)「真的嗎?我還沒有主意。」為正解。

另外,誘答的方式其實在很多英語考試上都會出現,為出題者常刻意設計的題型,同學們一定要謹慎作答才行。

閱讀測驗Reading

中級閱讀測驗共40題,包括三部份:詞彙和結構15題、段落填空10題和閱讀理解15題。作答時間為45分鐘。其中,前兩部分包括了更難的單字題和文法題,字彙量比起初級,同學們一定要把該記的單字記熟;此外,千萬不要以為中級的文法只是變比較難而已,有些比較刁鑽的文法在中級的單題考試裡也是時常出現的。例如:

Only when you lose your health _____ its value.
(A) do you realize
(B) you realize
(C) you will realize
(D) you have realized

本句型為Only開頭的倒裝句,後面的主要子句需要倒裝,故選(A)。

中級不僅是變難而已,同學們更是要把特殊的文法都記得,才能在閱讀的得分。另外,中級的閱讀為15題,文章約為5篇,每篇字數不會太多,但是用字上會比較困難且因為多了一篇文章,同學們有可能會因為前面的單題已經不容易,導致後面的文章會看不完。因此,具備相當的文法能力對於要考中級的同學來說是絕對必要的。

GEPT全民英檢中級-複試

寫作測驗Writing

寫作包括兩部份:中譯英40%及英文作文60%。由於通過分數為80分,故兩部分對考生來說都非常重要。第一部分即考驗同學們的單字及句子組織架構之能力;第二部份則需將提示看清楚並寫出約120字的作文。寫作時最好分為二至三段且內容必須涵蓋提示之問題的答案並注意文法及用字不要出錯,如此一來便可通過中級寫作的測驗。

口說測驗Speaking

中級口說測驗包含三部份,分別為:朗讀短文2篇,回答問題10題和看圖敘述。其中看圖敘述包含一個圖片和數個問題。此部分的計分方式相對簡單,採取整體是評分,同學們只要都有抓住題意回答,就可以通過該項測驗。要注意第二部份的回答問題,前五題每題只要回答15秒,但後五題每題卻要回答30秒,同學們一定要在搞懂題目意思後在有限時間內儘量回答,即使答題正確,但回答太少分數也不一定會高。最後,看圖敘述則是要把提示的問題之答案在心中串連起來,而非死板的一題一題回答,即可輕鬆得分。

全民英檢課程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只要相信改變的力量,勇敢去改變,未來會有無限可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