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國際分析,大學三年級是加強英文實力的好時機

2020-12-18 13:00菁英國際語言教育中心/專欄報導 


菁英國際分析,大學三年級是加強英文實力的好時機

依據菁英國際語言教育中心二十多年來的統計發現,大學三年級生投入英語補習的人數,是其他年級的一倍。 對於此現象,我們專訪學員後,分析出了主要原因:大三學生此時開始意識到即將進入社會。


由於大一(freshman)正是擺脫苦悶的高中生活,來到了一個放鬆交朋友、玩社團,並在開放的大學殿堂內尋找自我的階段。這時,很多大一新鮮人的心裡狀態是:我終於擺脫高中英文煩人的升學考試啦! 大二(sophomore)則正開始真正進入專業的學術學習中、課業壓力一步一步的向你進逼,感覺頗為繁重,很多同學也就顧不了其他了。當然,如果此時你能洞燭機先、開始逐步加強英文能力的同學,會比其他人多了起步優勢。畢竟,英文能力還是要時間逐步累積,較難一蹴而成。 而大三(junior)開始,逐漸意識到自己即將進入社會,認識到如能具備職場認可的國際語言溝通能力,對於未來的求職與升遷,都是大大的加分。於是大三生紛紛開始尋找學習資源、補強自己的英語實力。 如果等到大四(senior)快畢業時,才猛然覺悟,想趕緊追上已荒廢許久的高中英文,那時又要加上即求職的競爭壓力,英語學習時間就會非常緊迫。如果再拖拖拉拉,畢業後才後悔沒有把握時機,那就時不我予(Time and tide wait for no man) 了。


針對大三學生,菁英國際建議學習的目標先以「多益測驗」(TOEIC, Tes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為職場語言能力提升標的,目標是第一步獲得600分成績,半年後,再挑戰800分甚至900分。若自身期許更高能力,或是預備出國深造的同學,托福(TOEFL)雅思(IELTS)考試,則是很好訓練你分析思維的完整學術英語能力考試。 菁英國際語言教育中心為台灣英語能力檢定學習機構的領導品牌,每年輔導近萬名學生達成目標。菁英國際身負學生期望,20多年來不斷優化學習方法及系統工具,利用個人化學習數據分析,幫助教師追蹤課堂學員的學習回饋,做出即時的調整。


菁英國際擁有業界獨家開發教學系統的能力。2021年上線的「課中互動競賽」APP,能增加學生的學習動機、吸引學生的注意力、提高學生主動參與學習活動的意願。透過課中互動機制,教師可即時理解學生的吸收情況,以及錯題紀錄,深度的研究各種錯題,達到最佳的學習成效。




用最FUN的方式,讓學英文更有成就感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